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三巨头58分绿军险23分大逆转 落败因替补皆菜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0日11:29
格里芬大战加内特

  统计 投篮点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场险些上演23分超级大逆转,联手砍下58分的“三巨头”带领“绿衫军”从第三节开始反扑,可惜落后实在太多,再加上凯尔特人5名替补球员全部都是刚刚加盟球队的“菜鸟”,对于球队战术体系并不熟悉,他们五人合力只有12分进账,最终凯尔特人以103-108惜败、5连胜就此终结。

  快船近来的势头很强劲,他们已经取得三连胜的佳绩,首节比赛他们更是轻松的以30-17领先“绿衫军”。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成为凯尔特人第一节的股肱之臣,他们三人联手得到了17分中的15分,而其他“绿衫军”则是完全哑火,这也是凯尔特人大比分落后的直接原因。

  本场比赛,客场作战的快船在上半场始终保持着50%的命中率,而凯尔特人一边则是过分依靠三位老将,这无形中消耗了“三巨头”过多的体力,尽管主帅里弗斯被逼无奈之下重新换上“三巨头”,但是三位老将依旧难以控制住“绿衫军”下滑的趋势,凯尔特人一度落后20分。

  整个上半场,“三巨头”贡献了全队42分中的27分,而其他“绿衫军”则是得到15分,尤其是凯尔特人替补球员,他们的贡献更是少得可怜。

  凯尔特人的看家本领就是防守,当中场休息后“三巨头”的体力得到恢复后,他们三人带领“绿衫军”打出了冠军级别的防守强度,这也让快船在第三节只有16分入账。

  加内特本场比赛手感不好,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0%左右,但是第三节他的凶狠防守却是让“给力芬”很是别扭,这一节中格里芬只有2分入账。加内特手感不佳,但是“真理”皮尔斯却是很清楚如何提升自己的手感,他连续突破内线造犯规,走上罚球线。第三节,凯尔特人追回8分的差距,将比分缩小至66-76、仅差10分。

  最后一节,“三巨头”的分工很明确,加内特防守,皮尔斯与雷-阿伦砍分,距离比赛结束还剩5分钟时,凯尔特人成功将分差4分,可是“三巨头”的体力也严重下滑,此时最需要替补球员站出来。

  然而本场比赛,凯尔特人队的5名替补球员全部都是刚刚来到球队的信任,而像“大宝贝”、韦弗这样的老替补都因为伤病缺阵,最终5为新人合力只贡献了12分。尽管雷-阿伦最后10.5秒时命中一记三分将比分追至103-106,但这也是“绿衫军”全场距离胜利最近的一次。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