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郭跃队内选拔赛惨败 仍有望被“保送”进世乒赛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3月10日11:30

  本报诸城9日电(记者王笑笑)中国女乒“直通鹿特丹”第2阶段选拔赛今晚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一心想要“找回从前的自己”的郭跃表现不佳,以0比4完败于小将木子,未能打进4强,彻底丧失了凭借成绩“直通”世乒赛的机会。不过,郭跃仍有很大希望通过教练组的综合评定,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对此,女乒主帅施之皓也证实说:“教练组会根据半年多以来队员的综合表现和队内比赛的成绩来衡量,郭跃虽然距大家的期望值有差距,但和其他运动员比,她目前的成绩和能力还是更强一些。”

  作为女乒现役队员中惟一参加过奥运会的选手,郭跃在新奥运周期的竞争中,没有如外界预测般脱颖而出,反而在近半年里逐渐滑入低谷。根据本次世乒赛选拔规则,在两次队内赛和期间任意一站公开赛单打比赛中夺冠,即可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两次夺冠即可报名参加单打。但昔日“直通王”郭跃战至如今仍未入围。第一阶段队内赛,她在决赛中不敌郭焱,随后的5站公开赛不仅未能闯入决赛,还一度败在非中国队选手的拍下。

  今晚,郭跃发挥完全失常,第3局甚至连续3次发球失误。赛后,她表示,输掉首局后,自己的情绪受到很大影响。施之皓则叹息道,郭跃完全没有进入比赛状态,“这根本就不是郭跃。”施之皓表示,郭跃目前正处在进入主力层以来最困难的时期,其中最关键的就是心理问题,“她确实需要改变,但不是指技战术,而是需要找回自我。”

  惨遭木子横扫后,郭跃在更衣室落下了眼泪。谈到自己的心理问题,她坦言,主要是由于北京奥运会后,在激烈的内部竞争中自我期望值过高。“外界对我的估计比较高,觉得我能够接班,成为领军人物,这让我有点儿摆不正位置。其实在综合能力上,我还没达到张怡宁、王楠的高度。现在对手都抱着拼我的心态,而我在处理问题时太过保守。”

  在无法凭成绩获得“直通”资格的情况下,郭跃还能参加世乒赛吗?施之皓表示,以郭跃目前的成绩和能力,仍在大多数队员之上。由于世乒赛有7个单打名额,而“直通”最多只能产生3个单打资格,因此郭跃仍有可能被“保送”参赛。“要给郭跃摆脱和扭转困境的机会。”施之皓的话让支持郭跃的球迷踏实了许多。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