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河南建业冬训动态

河南建业小胜韩国大学生队 黄希扬复出攻进一球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3月10日11:38

  黄希扬的首个建业进球

  这是黄希扬加盟建业后的第一个进球,在此之前,他只能随队合练但不能上场。第一场比赛之后,黄希扬对自己的表现还满意,自评可以打个及格分。他认为,金鹤范的思路与他在重庆时有些不同,“节奏更快,传接球也更快”。黄希扬表示,因为刚刚康复不久,还需要慢慢适应,慢慢去适应主教练的战术打法。

  上赛季中超结束后,黄希扬做了膝关节手术,此后一直在恢复当中。金鹤范来到建业后,黄希扬随他训练了几天,不过等到体能博士金准浩来到后,发现他和周亚君的旧伤未愈,马上停止了二人的训练。黄希扬当时还很郁闷,在微博上说,“我的脚要多久才好哟!我郁闷,还没好,怎么了哟?”

  金准浩确实有两把“刷子”,黄希扬练了几天后在微博上说:“这两天的恢复训练确实很科学,从来没有这样练过,练得也不错。但是确实累,全身都在痛!”

  黄希扬能否再上场仍是未知数

  建业三水冬训期间,黄希扬仍然在金准浩的带领下跑步并进行力量练习,直到冬训快结束时,才穿上钉鞋触球。因为长时间不穿钉鞋,黄希扬第一次训练后脚还被挤出一个泡。他开玩笑说,这么长时间不踢球,脚都长胖了。

  建业到韩国拉练后,黄希扬还是金准浩的重点“关照对象”。首站木浦期间,他已经开始跟球队合练,但合练之余,还要在金准浩的指导下单独进行力量和跑跳练习。记者几天前在光阳采访期间,黄希扬告诉记者,他感觉恢复得差不多了,但能否上场踢球,还要由金准浩来决定。

  3月5日建业与东义大学比赛时,黄希扬作壁上观,虽然他很想上场,但教练组还是很谨慎。金鹤范说,伤病没有痊愈就上场比赛,这样很不科学,不但能力受限制,再受伤又要很长时间好不了。

  黄希扬的复出

  有助后腰建设

  去年12月9日,黄希扬与金鹤范同时来到郑州,有球迷为他们取了个称号——“黄金组合”。金鹤范称,他来建业之前就看过黄希扬的比赛录像,对他还是有比较深的印象。

  金鹤范对后腰这个位置十分看重,在他的打法中,后腰是一支球队的核心,不但要策划并组织进攻,而且还要能跑能抢,做好后防的屏障。黄希扬的及时复出,让老金的手里多了一张“好牌”。陆峰、黄希扬、何滨、徐洋、张璐,再加上外援,这样的中场在中超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力。

  建业队昨天下午转赴韩国拉练的最后一站蔚山。在这里,老金带领球队完成联赛前的最后准备。

  另外,建业已与韩燕鸣完成解约,建业俱乐部董事长胡葆森表示,他希望每个球员都能有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