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佟文禁药”震惊世界柔坛 国际柔联竟温柔解决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3月10日11:42

  谁都没有想到,震惊世界柔坛的“佟文禁药”事件会如此无声无息地解决。

  3月8日晚间,佟文在自己的邮箱里发现一封中国柔协转自国际柔联的信件,信件中国际柔联正式宣布:撤销对佟文禁赛两年的处罚。此前佟文被取消的2009年柔道世锦赛金牌也将物归原主。

  如此严肃的解禁令没有出现在国际柔联官网上,而仅以邮件的形式发送给当事人,国际柔联略显小气的做法并没有令佟文师徒不愉快,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佟文恩师吴卫凤一直笑个不停:“从昨天到现在,我脑子里就在想佟文的训练计划,必须不急不缓,这得来不易的清白身,让我们更懂得珍惜!”

  其实,这封邮件3月3日已经悄然躺在佟文的邮箱里,只是一直没有人告诉她。直到3月8日晚间,佟文无意间登录,才得到这“迟来的喜讯”。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佟文却很淡定:“这一天迟早会来的,除了给吴指导打了个电话报个喜,我没有准备做其他庆祝。”佟文认为,一纸解禁令不值得得意忘形,“解禁的最终目的还是参赛,从现在开始,我的一切都为伦敦奥运!”

  吴卫凤告诉记者,一般的柔道选手,备战奥运会的周期是4年,也就是说,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从领奖台下来,佟文所有的对手都同时转身,备战伦敦奥运,而佟文的这个过程整整迟了1年多,她需要用1年多的时间打出别人3年多的积分,“或许只有佟文能有这个实力”。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