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功亏一篑火箭负太阳 湖人八连胜科比得分超马龙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3月10日12:26

   不管是不是可惜,失败就是失败,而这一次输给太阳,恐怕会让火箭悔青了肠子。面对西部季后赛席位最大的竞争对手,火箭昨天110比113客场不敌对手。不仅在排名上落后太阳2个胜场,本赛季交手战绩也是0比2落后。种种迹象表明,这场比赛的失利很可能使得火箭之前的所有努力付之东流。

  全明星赛之后,火箭已经在7场比赛中赢了6场,上升势头不是一般的猛。事实上,抛开内忧外患的爵士,西部第八的名额就是在太阳和火箭之中产生。原本落后太阳只有一个胜场的火箭昨日只要赢下这场比赛,排名就会超过爵士、追平太阳。但火箭前三节的努力,在太阳末节更好的防守、更突出的核心面前化为乌有。

  不得不说,太阳和火箭之战的激烈程度更似季后赛。德拉季奇和布鲁克斯这两个刚刚互换了东家的控卫,用火星撞地球般的对位攻防掀开了竞争的序幕。尽管德拉季奇2次抢断布鲁克斯得手,让火箭自感这笔交易并不亏,但前者没能带给火箭更好的板凳力量,却也是火箭失败的原因之一。相比之下,交易后的太阳依然有核心,而火箭则依然没有核心。洛瑞虽然拿下了32分,力压纳什,但他在关键时刻也很难为火箭梳理起进攻,更不用说全场16投仅仅5中的马丁。少了斯科拉这个稳定的内线得分点,火箭更加羡慕卡特在第四节为太阳狂砍14分神奇表现。没有核心的火箭能够赢下不少比赛,但却很难赢下胶着的较量。

  输掉此战之后,火箭依然排名西部第11,并且被少赛4场的太阳拉开了2个胜场的差距。接下来他们的对手是西部第一的马刺,然后又将和太阳较量。可以说,在常规赛还剩下16场的情况下,这两场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决定火箭的命运。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八连胜

  科比超越 湖人反弹

  在湖人的面前,神马强队都是浮云。从全明星赛之后就保持不败的湖人,昨天101比86轻取东部排名第五的老鹰,八连胜显露着卫冕冠军正在提速,他们依然是总冠军最大的热门。美国媒体评论湖人时说,这才是一支冠军球队该有的样貌。他们可以低迷、可以动荡,但在关键时刻,所有人依然会目标一致。湖人本身就具备夺取三连冠的实力,而当他们团结一致时,NBA的其他球队才感受到他们的可怕。

  湖人的所有人在进入3月之后都像变了脸一般,加索尔昨天砍下14分11个篮板,这已经是他近5场比赛以来第4次两双,可重要的是他在八连胜里场均还能送出4次助攻。而小鲨鱼拜纳姆终于露出了强悍的一面,连续3场比赛篮板超过16个!而且他们已经连续5场比赛将对手的得分压低在90分以下,这是湖人25年来最好的防守!

  在湖人迅猛的势头下,当然有科比的稳定。昨天,联盟第一人砍下26分,超越卡尔·马龙的27409分,成为NBA历史得分榜第六位。但他只是谦虚地提到了超越纪录,而把重心全部放在了球队上。“我们不仅在乎赢球,更加在乎赢球的方式。”目前,湖人离西部排名第二的小牛只差一个胜场,虽然追上第一马刺已经不太可能了,但拥有更多的主场优势,依然是他们常规赛最后阶段的目标。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五连败

  热火熄灭 巨头反目

  输球的现象,像是魔咒一般困扰着如今的热火。昨天他们在主场并没能兑现之前阻止连败的承诺,96比105不敌开拓者遭遇本赛季最长的5连败。而两大巨头,詹姆斯和韦德之间似乎也出现了微小的瑕疵。

  就像雅虎体育专栏作家沃伊纳洛夫斯基评论的那样,“联手詹姆斯,韦德现在悔死了”。热火解决问题的方式让人啼笑皆非,在联手搞不掂其他球队的情况下,詹姆斯和韦德选择了用各自为战来应对强敌。全场比赛,詹姆斯砍下31分,韦德拿了38分,可他们不仅仅是没能组织“被逆转”,反而从一开始就全面被动。开拓者从第一节领先后再也没有给过热火反超的机会。可以说,如果“各自为战”不是两大巨头的真实想法的话,那他们之间一定出现了信任危机。更可怕的是,所谓三巨头其实已经缺了一角———波什全场只有7分4个篮板。

  比连败更可怕的是队伍的和谐。赛后韦德就表露出对第四节比赛掌控在詹姆斯手里的不满,当热火连连战败的时候,韦德更需要从战术上重新确立自己的迈阿密主人地位。接下来如果两人出现间隙,那么热火的前景真是不容看好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