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国际柔联正式解禁佟文 09年世锦赛金牌物归原主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3月10日13:56

  近日,关于佟文“解禁”一事波澜不断。如今,此事终于告一段落,3月8日晚佟文收到了来自国际柔联的一份邮件,取消了去年对其下发的禁赛处罚令,并恢复了她在2009年世界锦标赛上获得的金牌。佟文的教练也证实,中国柔道协会已经收到了国际柔联的正式文件,佟文终于可以参赛了。

  2010年4月4日,国际柔联以佟文在2009年荷兰世界锦标赛后的尿检不合格为由,对她下达了禁赛两年的处罚。之后,佟文的律师以国际柔联在尿检程序上有错误为由提出了异议,最终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成功。尽管之后国际柔联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决定“表示震惊”,但佟文还是等到了国际柔联的解禁令。而等待的过程还有一个有趣的小插曲——其实这封“解禁令”在3月3日就已经发送到佟文的邮箱里,但那几天里佟文忙于训练,而且身体不太舒服,没有登录邮箱。直到3月8日晚,佟文才看到了这封来自国际柔联的信件,这份“好消息”已经静静地躺在了佟文的邮箱里五天了。

  这封电子邮件也为佟文禁赛事件画上了一个句号,意味着佟文正式解禁复出,接下来她将全身心投入到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当中。据悉,佟文在禁赛期一直没有间断训练,因此并不需要太长的时间去恢复状态,她的下一步计划将是5月份的奥运会积分赛。

  本报记者 刘柳 摄影 王江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