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国际柔联为佟文解禁金牌返还 有望出战伦敦奥运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1年03月10日14:35

   8日晚,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佟文终于等来了激动的一刻。国际柔联正式发文,宣布恢复其比赛资格,并返还其金牌,这意味着她有望出战伦敦奥运。

  “我们不得不作出这样的通知,恢复佟文女士2009年鹿特丹世锦赛的冠军,”在国际柔联发给佟文的电子邮件中,正式声明,返还其金牌,“2010年4月4日对佟文女士作出的禁赛处罚也是无效的。 ”

  这封邮件是国际柔联发给中国柔道协会和佟文本人的,其中认可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作出的判决。此前,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判定,国际柔联在对佟文的兴奋剂检测中存在程序违规,在佟文不知情的情况下,国际柔联擅自开启B瓶尿样的做法违反反兴奋剂程序,这样的检测结果不予承认,要求国际柔联取消对佟文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两年禁赛,并返还其2009年世锦赛夺得的金牌。

  这一判决出来后,国际柔联立即措辞严厉表示不满,且立场强硬,事情一度陷入僵局,佟文不得不通过律师团的帮助向国际柔联表达抗议。最终,国际柔联服从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判决。在8日的这份通知中,国际柔联还写道:“佟文可以立刻返回赛场,我们已将这些信息传给中国柔道协会。 ”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