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巴萨-阿森纳

巴萨胜阿森纳晋级欧冠八强 温格战术安排害枪手

来源:宝安日报
2011年03月10日14:42

  巴塞罗那3∶1(总比分4∶3)阿森纳

  案发时间:北京时间昨晨

  案发地点:西班牙诺坎普球场

  受害者:阿森纳(绰号“枪手”)

  初步调查:在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阿森纳1:3不敌巴塞罗那,以3:4的总比分被淘汰出局,无缘八强,不过比赛中裁判的一次判罚引起争议。

  深度调查:“枪手”死后,一地鸡毛,大家都在问他们究竟是怎么死的,谁又是凶手?

  阿森纳众将、主帅温格以及球迷都在骂裁判,因为他们认为是裁判抹杀了“枪手”的希望。确实,范佩西被罚下成了此役的转折点,但是事实并非如此简单,因为真正动刀杀死“枪手”的是梅西,而不是裁判。

  那么梅西就是凶手?梅西只能算是帮凶,真正杀死“枪手”的是他们自己,其作茧自缚的战术成了脖子上的刀子。

  案情重现

  “梅”开二度 枪手被杀

  带着主场2:1的首回合比分,“枪手”兴高采烈地到巴萨主场诺坎普踩场,和他们一起来的还有4000多名球迷。然而,在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博斯克和英格兰主帅卡佩罗的现场关注下,“枪手”完全不像以前的“枪手”。他们忘记了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一味地追求防守、破坏对手传球,结果作茧自缚,比赛才进行18分钟便伤了主力门将斯泽斯尼。

  相反,巴萨完全掌控着上半场,就算“枪手”再拼命,他们的控球率依然高达80%。终于,“枪手”失守了,在上半场补时第三分钟,伊涅斯塔直传梅西,阿根廷人快速突进形成单刀,将球挑过出击的阿森纳替补门将阿尔穆尼亚后轻松得分。

  下半场,“枪手”依靠巴萨布斯克茨的乌龙球扳回一城,但裁判在第56分钟的判罚毁了他们的希望。范佩西因为在裁判鸣哨后继续射门,被出示第二张黄牌而领到红牌被罚出场。这一判罚成为了此役的转折点。人数占优的巴萨大举进攻,“枪手”被摧残得体无完肤。先是比利亚助攻哈维破门,之后梅西主罚点球命中。虽然阿森纳主帅温格随后调兵遣将,但阿森纳1:3落败的局面难以更改。“枪手”就这样被杀了。

  当事人

  范佩西:裁判很“可笑”

  此案关键当事人范佩西昨日“现身说法”,他认为裁判的判罚很“可笑”,也左右了比赛的最终走向。“我被罚下场对于最终的比赛结果有很大影响。”范佩西赛后对裁判“冷嘲热讽”,“这太可笑了。我怎么可能在全场95000名观众制造的声浪中听到哨声,何况这其中的间隔只有一秒。如果他鸣哨五六秒后我还射门,那还情有可原。我真不理解他是怎么想的。他整晚都在用哨子跟我们作对,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在这里。这个人毁掉了比赛。”

  范佩西的教练温格则言辞激烈地抨击了主裁判布萨卡的表现:“阿森纳球迷和真正的足球迷都感到愤怒,裁判的态度实在难以理解。他怎么可以以这种方式扼杀一场如此精彩并充满可能性的比赛?我们面对的是伟大的巴萨,我希望他们能够走得很远,但并不希望以这样的方式。在这样水准的比赛中,这张红牌让人无法理解。”

  受益者

  你必须尊重裁判的决定

  此案的受益方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说:“阿森纳的抗议让我们的胜利变得有些黯淡。某种程度上我可以理解温格。”

  巴萨后卫阿比达尔则含糊地表示:“11人打10人总是会更容易一些,但这种事情在球场上很常见,你必须尊重裁判的决定。”

  ◎案情分析

  枪手原来是“自杀”

  为了胜利,“枪手”放弃华丽和技术,抱着“以逼抢、破坏为中心,以阻挡巴萨正常传接配合为基本点”的想法和华丽的巴萨对着干。

  任何一名阿森纳球迷,看完比赛都会发出这样的疑问——你们怎么了?你们想赢吗?全场疲于防守和犯规,前场进攻几乎看不到,惟一的进球还是巴萨送上的乌龙,这是“枪手”吗?

  一个最尴尬的数据是:射门数,0:20!这哪里像两支同一档次球队之间的较量?要知道,在本赛季的英超赛场,阿森纳场均射门数为16.7!

  巴萨的胜出,早在意料之中。因为“枪手”早已束手就擒,没有半点挣扎、半点反抗,甚至连半点呻吟都没有。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