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定做”三双金靴 小法首回家却没脸见乡亲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10日14:45

  当选理由:梅西只有去年的一半好,但已经足够毁灭阿森纳了,上赛季在诺坎普阿根廷人完成大四喜,本赛季“仅仅”梅开二度,不过对阿森纳来说并没有本质区别,这个阿根廷人是不可战胜的。

  梅西,当然是梅西,成为比赛主宰的当然是这个阿根廷小个子。巴萨对阿森纳,比赛在诺坎普进行,一切宛如昨日,上赛季梅西在这块场地上完成大四喜,本赛季阿根廷人再一次无情粉碎了阿森纳的晋级梦,梅开二度将英格兰人送回老家,西班牙媒体十分应景地用刚在奥斯卡颁奖礼上大获全胜的电影赞誉梅西——“国王的演讲!”

  国王杯联赛欧冠 三箭齐发

  梅西不仅要当国王,还要成为“三王”。本场比赛完成梅开二度之后,梅西已经在本赛季欧冠联赛中打进了8球,超越埃托奥、戈麦斯,与阿内尔卡名列射手榜榜首。而在西甲联赛中,梅西27轮打进27球,与葡萄牙球星C罗并列第一,在西班牙国王杯中,梅西打进7球同样是第一。按照他目前的状态,赛季结束时同时赢得三项赛季金靴奖是完全可能做到的,而他也将成为西班牙历史上首位完成这一伟业的球员。

  上赛季梅西同时拿到了西甲金靴与欧冠金靴,但由于在国王杯中过早出局,阿根廷人并没有拿到国王杯金靴。2008-2009赛季梅西拿到了欧冠金靴与国王杯金靴,但在联赛中却输给了马竞前锋弗兰。本赛季,梅西三条战线同时高歌猛进,欧冠已经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国王杯已经进入决赛,历史第一人的荣誉就在眼前。本场比赛结束后,加上在西班牙超级杯中的3粒进球,梅西本赛季已经为巴塞罗那打进了45球,距离自己上赛季创造的个人职业生涯最好纪录只差区区两球,而从现在到赛季结束,巴萨至少还能再踢14场比赛,按照阿根廷人目前的进球率,赛季结束时他的总成绩甚至可能突破60球大关!

  在一堆人里月球漫步

  “梅西是不可阻挡的,就像科林·费斯(凭借《国王的演讲》成就奥斯卡影帝),阿森纳为他准备了一车皮的防守球员,但他却像月球漫步一样惬意。”英格兰媒体如此说道。上半场主裁判抹杀了梅西的一次成功突破,迪亚比对他的犯规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应该是一粒点球。补时阶段,梅西完成了一次美妙的演出,他在接到伊涅斯塔的直塞球后面对对方出击门将,没有选择直接射门,而是轻轻一挑,皮球听话的跃过阿穆尼亚,梅西不等皮球落地直接就是一脚抽射,巴萨取得领先。

  “梅西的进球很漂亮,但实话实说,在他身上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不会觉得奇怪。”队友阿尔维斯赛后如此表示。阿根廷人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71分钟,佩德罗制造点球,梅西站到皮球后面,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一组数据是本赛季梅西点球命中率居然只有50%,此前4次主罚只有两次命中,但关键时刻,球队还是将最艰巨的任务交给了他,而梅西也没有辜负信任,轻松骗过阿穆尼亚将皮球射入网窝。前西班牙国门卡尼萨雷斯忍不住感叹:“幸亏我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不用面对现在这个正值巅峰的梅西,真是太走运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