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综合体育热点新闻

红牌引起争议主帅险冲突 央视偏国球观众疑问多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1年03月10日14:48

   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巴萨3比1拿下阿森纳,以4比3的总比分晋级八强。巴萨晋级,顺理成章。但赛后,本场比赛引发了一系列“冲突”,有球员间的,有媒体间的,就连温格与瓜帅也险些“动起手来”,所有冲突核心都是当值主裁——瑞士人布萨卡。

  本场比赛争议最大的判罚来自第55分钟,越位的范佩西在主裁鸣哨后依然完成了射门,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范佩西当场就提出抗议,他用手指向自己的耳朵,又指向球场四周,表示现场噪音让他没听到哨声。

  赛后,范佩西表示:“如果在裁判吹哨6到7秒后我还射门,我能理解这个判罚。但现在一秒都没有到。”温格也怒道:“布萨卡的判罚是本场比赛的耻辱。”温格把怒火也撒向瓜迪奥拉,他对瓜帅说:“你得向主裁道贺。”瓜帅当然不吃这一套,回敬了几句。两人当即发生争执,险些动手,幸亏马斯切拉诺将两人分开。

  再看其他判罚,阿尔维斯身后铲翻纳斯里,裁判没有理会。但是,梅西在阿森纳禁区内被迪亚比绊倒,主裁也没有理会。还有阿比达尔对范佩西的锁喉,阿尔维斯在越位哨响后的继续传中。总而言之,布萨卡的执法貌似公平,但暗含玄机,至于玄机是什么,大家心照不宣!

  央视偏国球 观众疑问多

  本报讯 近几天,CCTV5一直在转播国球“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这激起了观众的疑问。昨天,各方人士给出了答案。

  男队“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打了3天,女队“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昨日也开战。男队的比赛预计收视率是2%,没想到收视率达到4%,张继科和马琳的决赛在晚上10时开打,收视率也达到了3.7%——“直通鹿特丹”转播嘉宾梁言在给出这组数据后说:“有人觉得国球总赢没收视率,这是个误区。”一位参与报道的CCTV5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斯诺克有丁俊晖的比赛收视率超高,虽然说乒乓球的单场收视率不如NBA,但总体是所有项目中最高的。”

  坊间传说,CCTV5频道总监江和平是“乒乓发烧友”,所以CCTV5才对乒乓球情有独钟,这位工作人员驳斥了这种说法:“这个说法流传很广,但这怎么可能?领导喜欢根本没有用,以前的总监马国力喜欢高尔夫,也没见我们转播多少高尔夫比赛啊!收视率才是王道!”

  带队打完“直通赛”后,主帅刘国梁昨天已回到北京,他告诉记者:“乒乓球的国球地位不是谁赋予的,而是大家认可的。乒乓球有很庞大的受众人群,他们对乒乓球怀有根深蒂固的情结。就像英国人喜欢台球、美国人喜欢篮球、橄榄球一样。当然,我们也希望通过直播这种形式,增加队员的实战能力和适应比赛的能力。”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