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足协杯冠军奖百万通亚冠 中能首轮将对阵日之泉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3月10日14:55

  阔别中国足坛六年的足协杯将于5月5日在武汉重燃战火。足协杯最终夺冠的球队将获得直通亚冠的资格,同时获得100万元奖金。青岛中能首轮将迎战广州日之泉,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表示,“将针对中超联赛的参赛情况,来制定足协杯的参赛目标”。 

  冠军奖金不升反降  

  十年前,足协杯冠军奖金为120万元,亚军和季军也能分获80万元和50万元奖金。而如今,重燃战火的足协杯在奖金方面不升反降。据悉,2011赛季足协杯冠军的奖金为100万元,亚军50万元,而其他参赛球队每晋级一轮,将得到10万元奖金。考虑到十年间物价上涨的幅度,足协杯的冠军奖金已经大大缩水。  

  不过 ,相比于缩水的奖金,如今的足协杯冠军对众多参赛球队有了新的吸引力,即亚冠参赛资格。过去,代表中国参加亚冠的球队为中超前四名,而新赛季将改成中超前三名和足协杯冠军。由于杯赛赛制的偶然性较大,这也给了那些渴望参加亚冠联赛的中小球队以机会。  

  明年或添两支草根  

  目前,2011赛季中超联赛的赛程已经正式出炉。揭幕战将在武汉举行,对阵双方为武汉中博对上海东亚。之所以将武汉定为揭幕战的举办地,与当地浓厚的足球氛围有关。武汉目前虽然没有中超球队,但曾经举办过女足世界杯、承办过国足邀请赛,在办赛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因此获得足协杯揭幕战的承办地也就不足为奇了。  

  本赛季足协杯的首轮比赛将有20支球队参加,分别是上赛季中超第11名至第16名的球队、中甲12支球队和两支乙级队。上赛季中超第5至10名的六支球队直接晋级16强,参加亚冠的四支球队直接晋级8强。除1/4决赛及半决赛初定采取主客场淘汰赛制外,其他比赛都为单场淘汰赛。90分钟内双方若战平,将跳过加时赛,直接进入互射点球环节。  

  今年参加足协杯的球队为30支,如果明年足协杯正赛规模确定为32支,那么以“草根”著称的城市联赛代表队铁定不少于两支。  

  中能首轮战日之泉  

  青岛中能队将在首轮对阵中甲的广州日之泉队,如果成功晋级,将在 1/8决赛中迎战江苏国信和天津松江之间的胜者。  

  2002年,青岛队在韩国籍主帅李章洙的率领下,夺得了足协杯冠军,那也是青岛职业足球历史上的唯一一座冠军奖杯。如今,由另外一位韩国籍主帅张外龙领衔的中能队,再度征战足协杯,又将定下怎样的目标呢?“球队参加的每一项比赛,肯定都会认真对待,一场一场打好。”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表示,“考虑到足协杯的比赛要到5月初才开打,所以现在就说目标还为时尚早。到时候,要根据联赛的情况,来具体制定足协杯的参赛目标和策略。”  

  记者 嵇玲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