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2012伦敦奥运 > 奥运资格体系

伦敦奥运会铁人三项项目资格体系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0日15:14

    搜狐体育讯 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于7月27日至8月12日举行,全部比赛历时19天。伦敦奥运会共设立26个大项,其中铁人三项比赛将有共计110参加男、女两个项目的比赛。比赛包括: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

  一、设项:

类型 男子组 女子组
铁人三项(配额110人次) 55人 55人
比赛距离: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

二、资格体系

分类 内容
资格分配标准

总人数:110人

  最多有8个奥委会可以拥有满额男女各3个奥运席位,其余奥委会最多报2人;名额由各奥委会分配给运动员,1名选手只能为本奥委会获取1个奥运席位。 在各大洲资格赛、世锦赛和奥运资格赛(有先后顺序)有3名运动员获得参赛名额的奥委会,按此三项赛事的排序,前8位奥委会将获得3个参赛名额。如果有两个国家/地区排名第三的选手奥运积分相同,则由排名第二的选手积分决定;如果排名第二的选手积分也相同,则由排名第一的选手积分决定。如果排名第一的选手积分也相同,则按世锦赛成绩决定。

报名最后期限

 

资格分配详情

  总则:所有运动员必须符合现行国际奥委会规定,自觉遵守奥林匹克宪章。运动员资格将在2012年5月31日前根据以下条件产生。

  一、5个名额 ITU大陆(洲际)奥运资格赛

  从2011年5月1日开始到2012年4月30日,其间进行的ITU大陆(洲际)奥运资格赛事优胜者直接获得奥运资格名额。

  二、3个名额 2011 ITU世界铁人三项世锦赛

  2011年进行的ITU铁人三项世锦赛中前三名选手(冠军除外)、即总排名第6-8名的资格赛选手将获得奥运资格。如果已获资格,将由排名其后的选手递补。

  三、39个名额 根据奥运积分排名产生

  在奥运资格赛积分排名中,国际奥委会将提供给排名第9-47的选手39个奥运资格。其中,已经获得奥运资格的选手将不占用上述名额。所有名额将按照2012年5月31日产生的最后排名产生。

  四、5个名额

  在上述名额之外,国际奥委会将根据选手在2012年5月31日之前产生的积分排名(Points List)结果,给与名次在48-52的选手进行分配。如果在该名次中没有符合要求选手,那么选手排名将依次顺延。如果在53/54/55之间仍然没有符合标准的选手,那么名额将分配给各大洲奥委会重新分配。如果仍然没有达标奥委会,将由国际铁盟奥运积分排名最高且未获奥运资格的选手获得;如果有剩余名额,将参照国际铁盟积分分配。所有选手均需达最低参赛标准。

  五、东道主1个名额

  东道主将直接得到1个参赛席位。

  六、三方委员会特邀选手 2个名额

  由国际奥委会、国家奥委会协会和国际铁盟组成的三方委员会发放

  确认配额

  奥委会将在2012年6月8日告知奥运资格结果。各大洲奥委会需要在6月22日之前予以确认。2012年7月2日国际奥委会将会正是确定最终的奥运资格分配结果。如果仍有未被使用额配额将被重新分配。

达标赛事  
中国已获资格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