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荣誉战郭跃挽三赛点仍败 仅获第六亟待触底反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思航雨
2011年03月10日15:1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今天2011直通鹿特丹女乒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五六名的争夺中,郭跃2-3不敌文佳,仅获得本次直通赛的第六名,五局比分分别是11-13、10-12、12-10、11-8和8-11。

  昨天郭跃0-4爆冷溃败木子无缘四强,这场失利对她的影响显而易见,今天赛前练球时,从她脸上的表情来看似乎还有些失利的阴影。首局比赛,郭跃开局便处于落后,从1-2到2-5再到3-6,进入中局阶段,郭跃一度将比分追成8-8,不过随后文佳连得两分,郭跃顽强的挽救两个局点之后,仍以11-13惜败。

  第二局比赛,郭跃率先发球,结果第二个发球就滚网出台。双方从1平战至4平,四次平局。进入中局文佳连得三分,7-4领先对手。这一阶段郭跃明显失误偏多,在一次接发球抢攻出台之后,她已经5-9落后于文佳。尾局阶段郭跃连得三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一分。8-9,文佳领先。关键时刻郭跃发球抢攻出台,文佳10-8拿到局点。关键时刻郭跃反手接球拧对方的中路成功,9-10。郭跃故技重施,10平。随后文佳连得两分,12-10再胜一局。客观地讲,郭跃今天打得很沉闷,没有喊起来,也没有跳起来。

  第三局比赛,郭跃已经没有退路,双方开局从1平战至6平,始终难解难分。6平之后文佳在自己的发球轮次中连得两分,8-6领先进入尾局。此后郭跃利用对手的失误连得两分,将比分扳成8平。关键时刻郭跃再得两分,10-8拿到局点。这时候郭跃发球,文佳抢攻,郭跃回球下网。10-9。之后再反手相持中郭跃回球出台,10平。随着郭跃抢攻得手,11-10再度拿到局点。郭跃发球,相持中文佳正手失误,郭跃12-10艰难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郭跃开局2-0领先,之后接发球反手出台,1-2。随后文佳正手中路直线命中,双方战成2平。在自己的发球轮次中郭跃连得两分,4-2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郭跃接发球环节处理得不好,两人又战成了4平。中局阶段郭跃单膝跪地救球,可惜没能救起来,之后强攻得手,两人战成5平。文佳发球轮次,双方相持中郭跃击球高飞,之后文佳正手抢攻出台,6-6。郭跃一记漂亮的正手斜线帮助自己7-6领先,接下来郭跃强攻得手,8-6领先进入尾局,这个时候的郭跃明显兴奋了起来。尾局阶段文佳回球失误,郭跃回球滚网出台,9-7郭跃领先。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轮次中郭跃一个幸运的擦网球得到局点。之后她强攻手型有问题,8-10文佳扳回一个局点。最终文佳回球出台,郭跃11-8将局分扳成2平。

  决胜局比赛,两人开局战成1平、2平,之后郭跃连丢两分2-4落后。这个时候郭跃去擦了擦汗,继续比赛。文佳反手发力命中,5-2领先交换场地。郭跃反手回球出台,2-6落后。郭跃回球滚网落在台内,文佳攻击未果,3-6。相持中郭跃抢先变线,正手直线命中,4-6。随后郭跃文佳各得一分,郭跃5-7落后,随后文佳8-5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文佳连得两分,10-5拿到五个赛点。关键时刻郭跃连挽两个赛点,文佳叫暂停,暂停之后郭跃再次挽救一个赛点,8-10还落后两分。文佳得分,郭跃8-11输掉了第五局,也输掉了这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