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郭跃获保送世乒赛资格 施之皓:她的能力仍很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10日15:21

  局分0比4,四局比赛共得22分,还有一局比赛连续三个发球失误,昨天的中国乒乓球“直通鹿特丹”队内赛8进4的角逐,郭跃的表现完全让人看不懂。2007年世乒赛女单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团冠军,背负如此光环的郭跃陷入了史无前例的低迷。尽管如此,女乒主教练施之皓仍表示,郭跃将肯定参加鹿特丹世乒赛的女单比赛。

  在8进4的抽签中,郭跃抽到了木子。赛前,大家都认为这将是一场一边倒的赛事,郭跃将轻松获胜。但出人意料的是,木子以4比0横扫郭跃,四局比分依次是11比9、11比3、11比4和11比6。

  郭跃的低迷,让主管教练孔令辉哑口无言。木子也惊讶于郭跃的发挥:“我觉得她发挥很不正常,技术水平都没有发挥出来。前面一局还算正常,但打到第三局,感觉她整个人有点懵,场上有点动不起来。” 对于郭跃糟糕的表现,施之皓坦言,昨天的郭跃根本不是真正的郭跃,她需要大改变。“2008年奥运周期,郭跃也出现过这样的现象。外界对她的要求、期望值比以前高太多了,在郭跃有些失误时,或者跟期望值不太一样时,大家就觉得‘郭跃怎么了?是不是不行了?’有这些说法和舆论,我认为也正常。郭跃要有正常的心态投入激烈的竞争中去。我相信她的技战术不会差到像今天的水平,她毕竟经历过两届奥运会,又是女单世界冠军。我相信她能够找回自我,尽快走出困境。”

  郭跃表现如此,还能去鹿特丹世乒赛吗?施之皓肯定地回答:“除了通过七站比赛的竞争取得参赛资格的人之外,其他名单要由教练组评定。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到今年几站公开赛,以及队内的比赛来衡量,郭跃跟大家所期望的可能不太一样,但她目前的成绩、能力,还是比其他运动员强一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