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区楚良出任深足顾问 8位翻译希望辅助特鲁西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3月10日16:46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 蕾)中国足球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正式接受深圳茅台红钻足球俱乐部的聘请,2011赛季将担任深足顾问。区楚良表示,学习、实践、选才是他受聘茅台红钻的初衷。区楚良是奔着特鲁西埃来的,同样是因为这位法国人的到来,深足目前空缺的法语翻译、队医、队务等职位,在求职者中变得非常抢手。

  事实上深足十分希望区楚良能担任球队的守门员教练一职,不过区楚良与中国男足有合约在身,经与中国足协和茅台红钻双方协商,区楚良2011赛季将出任深足顾问。能聘请国家队守门员教练担任顾问,对深足来说也是求之不得。首先,区楚良精通英语,他的经验和对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理解,将给初涉中国足坛的特鲁西埃提供最好的帮助;其次,区楚良可以直接指导深足门将的训练,这对国家队边缘门将程月磊和国青门将张迅伟自然受益匪浅。区楚良则把加盟特鲁西埃执教的深足归纳为“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教练、最合适的学习机会”,他希望特帅能为中国足球留下宝贵财富,他也希望多和球队互动,随时关注程月磊等球员的进步成长,强化对他们的专业训练。据悉,由于区楚良在国家队集训期间将离开深足,因此深足仍有可能还需要一名专职守门员教练。

  深足董事长万宏伟表示,深足还会继续聘请专家、顾问,为深圳足球的发展出谋划策,而深足的中方教练团队的选拔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深足副总经理李虹则表示,自特鲁西埃执掌深足教鞭之后,球队几个空缺职位变得异常抢手,前来求职和咨询的电话络绎不绝。目前为止,已有包括两名法国人在内的8位法语翻译希望辅助特鲁西埃;来自不同省市的求职者对深足队务、队医等职位也十分感兴趣。

  除了招聘人才之外,深足也明确了球队的定位和今年联赛的目标。在过去几天假期之中,俱乐部工作人员陪同特鲁西埃考察了深圳的足球比赛和训练场地,尽管特帅曾发出过“一年冲前六,二年进前三,三年拿冠军”的豪言,但俱乐部理性分析了今年联赛的形势、教练组面临的困难和任务之后表示,对今年联赛的目标,还是要理性、务实,审时度势,不好高骛远、不悲观失望;主要任务是打造核心团队,夯实基础,提升实力,加强梯队的建设,形成自己的造血机能。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