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篮协有意组建国奥队 姚明淡出已需未雨绸缪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3月10日17:19

  本报讯 随着饱受伤病困扰的姚明逐渐淡出国家队,中国男篮想要在未来的世界大赛上创造佳绩无疑难上加难,这也让篮协高层不得不未雨绸缪。本周,有消息称中国篮协准备专门组建一支国奥队来备战2016年的奥运会。

  据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这支队伍将不同于以往的男篮二队。以前的中国男篮二队只是为应对相关的亚洲级比赛才临时组建的队伍,而这次的国奥队主要是为2016年奥运会培养人才:“这个队伍以以前的U18队伍为班底,但又与U18不冲突,集训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备战2016年奥运会,主要培养对象要选十八九岁以上,年轻有潜质的球员。”胡加时如是说道。

  关于这支国奥队的教练组名单,胡加时透露前八一队的著名球星范斌将成为教练组组长。“教练组组长将由范斌担任,”至于教练组其他职位的人选,胡加时表示:“具体的人选还需要篮协进一步研究才能最终确定。” (刘欣亮)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