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中国女队乃裙装令钉子户 有些姑娘不喜欢穿裙子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3月10日17:51

  姑娘爱靓,天经地义。但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姑娘们似乎对漂亮的裙装并不感冒。当网球运动中一些美女选手的裙装已经让人过目难忘,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时,更多的羽球美女还在选择传统的裤装。针对世界羽联近日推出的“裙装令”,中国女队的姑娘们表现出令人不解的保守。很显然,这项运动的管理者盘算的,和姑娘们脑子里想的完全不是一回事。

  世界羽联近日下令——为了提高羽毛球比赛的观赏性,从今年5月起,女选手必须在三项顶级赛事中穿裙装比赛。这段话的要点在“必须”,因为此前羽联不过是“提倡”。这就意味着,在今年5月的苏迪曼杯和8月的世锦赛以及下届尤伯杯上,羽坛女将都会穿上性感的裙装参赛。

  从观众的角度出发,羽毛球比赛可能更“好看”了。世界羽联之所以强推“裙装令”,原因很简单——提高羽毛球的时尚性,提高羽毛球比赛的观赏性和市场吸引力。众所周知,羽毛球的市场化程度并不高,商业化程度低、对观众的吸引力不强,也曾多次爆出羽毛球甚至有可能被国际奥委会踢出奥运会的说法。为了救市,世界羽联才出此狠招。

  前英国选手朱丽娅是最早穿裙子比赛的羽毛球运动员之一,她觉得“这样穿能显出女人的美丽来,很性感,非常可爱。”中国的女选手中,前国手龚睿娜恐怕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2003年的中国公开赛上,她就有了穿裙子比赛的纪录。裙装普及度最高的可能要算日本队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日本女队清一色的裙装亮相,甚至短得令观众都直呼“有些过分”,但不可否认的是,短裙确实让她们增色不少。

  但在中国女队中,多数球员却不喜欢穿裙子比赛。比如2009年世锦赛时,赞助商曾特地给中国队的姑娘们准备了漂亮的裙子,可惜谢杏芳、卢兰、王仪涵等都宁肯坚守着“老套”的短裤装备。

  中国队的姑娘们不喜欢穿裙装的理由也千奇百怪,比如说前国手谢杏芳身材很好,腿长腰细,天生的模特身材,按理说她该爱穿裙装,但她曾在接受采访时回应过这个问题:“我会时刻担心走光,无法在球场上肆意发挥。”而谢杏芳道出的另一个原因恐怕是外人想不到的:“裙子太难洗,裤子只有一层,裙子一般有两层。”由于国家队出国比赛一般在酒店里都需要自己洗衣服,所以谢杏芳给出的这个理由可以理解。

  最少穿裙装比赛的当然要数平时就比较中性打扮的杜婧、于洋。杜婧曾在接受采访时解释说:“穿裙子打比赛太难受了,里面的那个衬裤绑在腿上,让我感觉迈不开步子。”据了解,两人曾一度成为国羽向性感体育方向发展过程中的“钉子户”。据于洋自己回忆,她们从小到大只有一次穿裙子打比赛的经历,2006年的尤伯杯赛,因为团体比赛必须统一着装,所以两人硬着头皮穿了一回裙子,却被队友们像发现新大陆一般惊奇,围着她们俩猛拍照,弄得她们很难为情。当然,也有运动员觉得自己的身材不够好,比如说胳膊粗、腿粗,所以不敢穿紧身的裙子,怕暴露了缺陷。

  虽然很多体育项目都在尝试走性感路线,但这是不是拯救这些项目不景气的灵丹妙药呢?很简单,羽毛球如果多学学网球,就知道差的绝对不止是一条裙子。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