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时尚潮流运动频道|健身|减肥|跑步|户外|极限|运动装备 > 跑步运动频道|跑步资讯|跑步减肥|跑步装备|跑步鞋 > 跑步动态

百年马拉松赛出台新规 分三组起跑避免出发拥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wiftzy
2011年03月10日20:23

    搜狐体育讯 2011年波士顿马拉松的参赛选手请注意了!日前,B.A.A.(波士顿体育协会)发布官方消息,宣布2011年波士顿马拉松的分批起跑方式有了新的变化,比赛将从以往的分两批起跑改为分三批起跑,第115届波士顿马拉松将于2011年4月18日周一鸣枪。

  2011年波士顿马拉松赛于2010年10月18日开始报名登记,结果8小时之内就报满。一时间,《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乃至各大电视新闻网等主流媒体都纷纷报道。当地的《波士顿环球报》甚至还为此发表社论,百年马拉松的影响力由此可见一斑。

  起源于1897年的波士顿马拉松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马拉松,每年都会吸引大约一万多名选手前来参与,共同角逐男/女子公开组、男/女子轮椅组及男子元老组共五个组别的冠军。

  在最近几届的比赛中,组委会一般都是按照参赛人数将选手分成人数均等的两组,然后采取两枪分批起跑的方式。在2011年波士顿马拉松赛上增加一个起跑组别,从而可以将选手平均地分成规模相对较小的三个起跑组别依次出发。

  对赛事组委会来说,这一举措更加有利于赛前(以及鸣枪后)的组织和管理工作,因为不仅是在前几英里,甚至全程(26.2英里)的参赛阵容的密度都随之变小了。

  另据该官方消息,大约50名的女子精英组的选手的出发时间为上午9:32,此外三个组别的出发时间依次如下:

  男子精英组和第1小组:上午10:00

  第2小组:上午10:20

  第3小组:上午10:40

  依据个人成绩排序,成绩最好的选手先出发,然后依次顺序出发。

  这项举措对参赛选手来说也是件好事,他们可以不用在出发时就拥挤成一团,更不用为了杀出重围而耗费大量的体力,从而有利于跑出个人的最好成绩。

  波士顿马拉松赛被誉为“世界第一马拉松赛”, 也被认为是最艰难的一项马拉松赛事,因为波士顿的道路起伏非常大,对参赛选手的体能消耗非常大,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男选手们在波士顿马拉松赛上从来没有跑出过世界最好成绩。不过这不会影响到参赛者兴致,他们更加乐于去享受参赛的过程。在波士顿马拉松的参赛选手中,很多人视波马为其退休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搜狐体育 swiftzy)

  

(责任编辑:邓鑫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