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女乒五届直通无人圆满 丁宁郭焱世锦赛前景光明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0日21:31
直通赛,木子
直通赛,李晓霞
直通赛,木子

    搜狐体育讯 从直通不莱梅到直通鹿特丹,国乒队内选拔赛已经经过了五届六个年头。随着“直通赛女王”郭跃在直通赛鹿特丹落马,五届直通赛再无次次直通之人,由此可见国乒队内直通赛的惨烈程度。

  【战报】【综述】【排名】【赛果】【五名额出炉】【调查】【实录

  在2006年诞生的直通不莱梅选拔赛,是国乒直通选拔赛的第一届。当时年仅17岁的郭跃一鸣惊人,在采取世界杯赛制的选拔赛半决赛和决赛分别以3-1、3-2战胜郭焱和张怡宁,拿到了女队史上第一张直通门票,由于张怡宁、李晓霞双双在接下来举行的卡塔尔和科威特两站公开赛错失机会,郭跃最终成为直通不莱梅的唯一一人。凭借在直通赛的出色表现,郭跃在不莱梅世锦赛获得了信任,然而却在决赛第二盘1-3不敌帖雅娜,遭遇到成长道路上的残酷一课。

  鉴于直通不莱梅的成功以及萨格勒布世乒赛是单项世乒赛,直通萨格勒布的直通名额大大增多。郭跃两阶段总成绩第一,又是拿到了第一张世乒赛入场券,还与排名第二的张怡宁一同拿到了单打名额。此次直通赛涌现出了两匹黑马,彭陆洋两阶段总成绩高居第三,姚彦则在第三阶段脱颖而出,拿到了第三个单打名额。郭跃在世锦赛修成正果,半决赛4-0横扫张怡宁,决赛4-3惊天逆转直通赛成绩排名第四的李晓霞,连续称霸直通赛以及世锦赛。

  2009年进行的直通横滨,是新奥运周期的第一次直通赛。结果小花全面抢班夺权,90后小丫丁宁在第一阶段排名第三,第二阶段夺得第一,两阶段总成绩高居第一。郭跃、张怡宁总成绩分列二、三名,这三人获得了单打名额。排名4-7位的选手分别是刘诗雯、李晓霞、郭焱和姚彦,七人最终都获得了单打资格。可惜的是,直通赛冠军丁宁在横滨世锦赛女单16进8输给了李晓霞。不过直通赛前四名最终有三人挺进四强,还是证明了直通赛的公正性。

  在2010年的直通莫斯科选拔赛,郭跃在第一阶段大循环赛夺冠拿到了第一张直通名额。四届直通,郭跃三拿第一张门票,一次高居第二,奠定了直通赛女王的地位。接下来两阶段选拔赛改为淘汰赛制,刘诗雯、郭焱分别拿到了第二张、第三张门票。然而在本次世乒赛,三人命运迥异,郭跃决赛“弃战”,刘诗雯决赛丢掉两分,两位孔门弟子最终成为女乒丢掉考比伦杯的两大责任人,而郭焱决赛拿到唯一一分,此后逐步被决策层重视。

  在今年进行的第五届直通赛--直通鹿特丹选拔赛,女队对规则做出了较大的修改,划定了两阶段选拔赛以及五站公开赛这七站赛事,老将郭焱拿到首张入场券,不过丁宁凭借拿到两站冠军拿到了首个单打名额,郭焱拿到了第二个单打名额。女乒双子星郭跃和李晓霞在七站赛事竟一无所获,让人大跌眼镜。削球手武杨和反手生胶的木子意外获得了参赛资格,五届直通还是首次有特殊打法选手不受规则照顾直接突围,刘诗雯也拿到了一张入场券。

  此前两届单项世乒赛直通赛,拿到前四张门票的选手,最终有三人出现了接下来世乒赛单打的四强,拿到前两个名额的选手最终有一人挺进决赛。倘若在接下来的鹿特丹世乒赛这个规律成立,那么丁宁和郭焱将有一人挺进决赛,而丁宁、郭焱、刘诗雯、武杨将在四强占据三个席位。(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直通赛-木子爆冷4-2李晓霞登顶 黑马获世乒门票
·李隼:李晓霞不可原谅 杨影:木子已打出神话了
·女乒五届直通无人圆满 丁宁郭焱世锦赛前景光明
·从0-4到4-2发生了什么 张怡宁恩师造就最大黑马
·瞭望鹿特丹:郭焱丁宁领衔单打 郭跃李晓霞尴尬
·施之皓:最不满意郭跃表现 世乒名单更看重外战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