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木子是谁?八一小将本姓李 20岁曾获世乒赛亚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0日22:13

视频-黑马木子4:2力克李晓霞 勇夺世乒赛的门票
视频-直通赛女乒李晓霞晋级 郭跃0-4被小将横扫


    搜狐体育讯 “(夺冠)算是正常,不算超水平发挥,对手身体不太好,我才有机会。”“我就不会自夸,我不是黑马,是白马”,这就是木子,有点大大咧咧,有点谦虚,又不乏年轻人的张扬与自信。杨影评价她训练时候比较松,但是面对这次直通的机会,她这次手没松,这就是木子。

  【战报】【综述】【排名】【赛果】【五名额出炉】【调查】【实录

  相对于郭跃李晓霞这些知名大腕,木子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在中国乒乓球队这个集体中,木子获得的成绩并不多。以前人们说到她的时候更多的是有一个加长的前缀“孔令辉麾下的四大弟子郭跃、刘诗雯、姚彦和木子”。哪怕她在两年前的横滨就获得了世乒赛混双的亚军。以后人们不会在这样形容了,首先是她已经从孔令辉组转投了李隼组,更重要的是,以后人们或许会说“她就是那个直通赛中战胜郭跃和李晓霞八一小队员。”

直通赛,木子
直通赛,李晓霞
直通赛,木子

  小时候被王楠启蒙教练相中

   木子1989年出生于辽宁。由于全家都很喜欢乒乓球,一出生家里就决定这孩子一定得打乒乓球。木子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她的姥姥、姥爷就毅然带着木子放弃了学业来到了北京练球。 去北京,是全家人孤注一掷的决定。当时刚刚评上高级教师的姥姥、姥爷都放弃了自己的工作提前退休,在北京向朋友借了一间房子专门陪着孩子走上了乒乓球的不归路。后来木子的天分被王楠的启蒙教练、现广州女队的教练张晶清看中了,引进来了广州。

  有了成绩、有了信心的木子腰板更硬了。当初八一队看中了她,填完表半年后却没有了消息。于是有人开始“点拨”木子的家人应该“打点打点”。木子知道这事坚决不同意,她硬是靠实力挺到了最后关头。

  名字决定性格

  木子本不姓木,她的父母都姓李。很多姓李的小孩都会取名叫李木子,于是木子的姥爷当时就拍板,“我们也不搞传宗接代这一套,看这孩干脆就取名木子吧。”也不知是名字决定性格,还是性格决定名字。木子,从小就像男孩子一样。她姥姥告诉我,这孩子从小没穿过一条裙子,没穿过一双皮鞋。说这话的时候,姥姥不经然拿出纸巾擦去眼角的泪水。木子的性格特别倔强,一上球台,只要打不顺就特容易压不住火。杨影评价她训练时候比较松,但是面对这次直通的机会,她这次手没松,这就是木子。木子的主管教练李隼赛后直言“拿下这个冠军后,木子技战术肯定上了一个台阶。”

  木子主要成绩:

  2009年,20岁的木子获得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混双亚军(与张继科)。

  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混双冠军(与吴灏)

  2011年德国公开赛女双四强(与武杨)

  2011中国队直通鹿特丹选拔赛冠军

相关新闻:

·直通赛-木子爆冷4-2李晓霞登顶 黑马获世乒门票
·李隼:李晓霞不可原谅 杨影:木子已打出神话了
·女乒五届直通无人圆满 丁宁郭焱世锦赛前景光明
·从0-4到4-2发生了什么 张怡宁恩师造就最大黑马
·瞭望鹿特丹:郭焱丁宁领衔单打 郭跃李晓霞尴尬
·施之皓:最不满意郭跃表现 世乒名单更看重外战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