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瞭望鹿特丹:郭焱丁宁领衔单打 郭跃李晓霞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03月10日22:32
直通赛,木子
直通赛,李晓霞
直通赛,木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2011年直通鹿特丹中国女乒选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结束。到今天为止,所有的直通选拔告一段落,有5人已经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教练组手中还有两个机动名额。从参加单打的情况看,郭焱、丁宁两位提前收获两站冠军的国乒主力风头正劲。落选的郭跃、李晓霞,估计参赛的概率依然很大,但对于李晓霞来说她的处境相对最尴尬。

  【战报】【综述】【排名】【赛果】【五名额出炉】【调查】【实录

  单打之冠,数将争锋

  一个可能容易被大家忽略的事实是,目前的中国女乒阵中,只有郭跃曾经获得2007年的世乒赛女单冠军。在王楠、张怡宁退役之后,国乒一直在寻找新的领军人物,2011年的鹿特丹世乒赛可以说就是后王楠-张怡宁时代真正新篇章的开启,谁来翻开这新的一页,这将是很值得期待的悬念。

  郭焱早在2006年时就收获了世界杯单打冠军,但这些年来一直处于一个不上不下的境地。不过她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是所有国乒主力里状态和战绩最出色的一位,也是教练组在任何时候都很放心很值得信任的一个主力。当然郭焱也不是强大到没有弱点的地步,在这次七站选拔中,她就两次在决赛中输给丁宁。如果在今年的世乒赛女单决赛上,再次上演郭焱PK丁宁的好戏,会有什么结果发生?我们只能好奇地期待。

  当然预选赛成绩好并不代表正赛状态就一定好,反之亦然。目前距离世乒赛开始还有大约两个月时间,国乒将进行全面封闭的针对性备战。2007年世乒赛女单冠军、2009年世乒赛女单亚军郭跃一旦找回感觉,也将是有实力争夺冠军的人们候选人。

  新人辈出,女线还有新看点

  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则规定,在世乒赛名额上,中国队将有7个单打名额、3对双打名额和两对混双名额。因此,目前获得一站冠军的武杨、刘诗雯、木子等人参加单打比赛的可能性也极大。而且对于刘诗雯来说,她的起点并不低、状态并不差。这些新人的表现将非常值得期待。

  目前女线的主力里,获得过世乒赛单打冠军的只有郭跃,获得过女乒世界杯单打冠军的有郭焱、李晓霞、刘诗雯。刘诗雯今年才20岁,她目前基本走出了去年莫斯科世乒赛的阴影,全力征战鹿特丹对刘诗雯来说将会有极大的吸引力。

  削球打法的武杨,以及大黑马木子将是这次世乒赛上中国女线很值得期待的一道风景线。或许她们的实力还没有达到在这种顶级综合性国际大赛中问鼎的境界,但她们对老主力的冲击将会相当精彩。当然,对于这些国际比赛经验少的非绝对主力来说,对付外协会选手也将是个需要认真对待的环节——打熟人比打陌生人容易,尽管陌生人实力没她们强。

  郭、李,救赎或自我救赎

  女队教练组剩余的两张世乒赛门票,很可能会毫无悬念地交到郭跃、李晓霞手中。但比较而言,曾有三次直通机会的李晓霞,最终只能靠机动名额进入世乒赛赛场,相对来说最为尴尬。

  二人都曾是王楠-张怡宁时代国乒重点培养对象,而从这些年来国乒的一些政策倾向可以看出, 郭跃的地位还是更高一些。就在这次直通比赛中郭跃意外0-4输给木子后,施之皓都立即站出来,为郭跃的世乒赛参赛资格打包票。的确,郭跃不仅是2007年的世乒赛单打冠军,更是多年来国乒一直培养的重点球员。从参加世界大赛的经历看,郭跃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资格最老的“老将”。连续征战过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郭跃对于顶级大赛中的许多问题的临场处理,会更有经验。

  这次直通鹿特丹的七站比赛,武杨、木子的意外杀出,都是通过在决赛中击败李晓霞实现的,难以在关键比赛中拿下必须拿到的胜利,这是李晓霞最尴尬的地方。即使李晓霞最终可以获得单打参赛资格,这位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国乒主力,处境还是会相对尴尬——而她摆脱尴尬的最好方式,就是在接下来的封闭集训中尽快找到感觉,等待5月逐鹿鹿特丹。(搜狐体育 红星耀)

相关新闻:

·直通赛-木子爆冷4-2李晓霞登顶 黑马获世乒门票
·李隼:李晓霞不可原谅 杨影:木子已打出神话了
·女乒五届直通无人圆满 丁宁郭焱世锦赛前景光明
·从0-4到4-2发生了什么 张怡宁恩师造就最大黑马
·瞭望鹿特丹:郭焱丁宁领衔单打 郭跃李晓霞尴尬
·施之皓:最不满意郭跃表现 世乒名单更看重外战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