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两场大冷门三次亚军4场3-4 还有谁比李晓霞更冤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0日22:56
直通赛,木子
直通赛,李晓霞
直通赛,木子

    搜狐体育讯 随着在直通鹿特丹第二阶段爆冷输给小将木子,李晓霞在直通鹿特丹七站选拔赛一无所获,没能拿到鹿特丹世乒赛的直通门票。七站当中,李晓霞有三站挺进决赛,却输给武杨、木子,两次爆出大冷门,三次屈居亚军,有四场比赛是3-4失利,这位实力型选手究竟为何屡屡抱憾而归?

  【战报】【综述】【排名】【赛果】【五名额出炉】【调查】【实录

  如果说直通女王郭跃在本次直通鹿特丹,输得就一个惨字,那同样在七站比赛一无所获的李晓霞,则最为可惜。在第一阶段选拔赛1/4决赛,李晓霞浪费赛点3-4惜败给丁宁。在接下来的斯洛文尼亚赛,李晓霞连胜范瑛、冯亚兰、郭跃强势挺进决赛,却在决赛3-4爆冷输给了削球手武杨,送后者拿到了职业生涯首个公开赛冠军,自己则与第二张门票擦肩而过。

  在一周后的英国赛半决赛,李晓霞又是3-4惜败给丁宁。农历新年过后,李晓霞在卡塔尔赛1/4决赛1-4输给了丁宁。在阿联酋赛半决赛,李晓霞这次与郭焱打满七局,又是3-4遗憾告负。在德国公开赛,李晓霞第二次闯进了决赛,2-4再次输给了郭焱。在直通赛第二阶段也是最后一站,李晓霞连胜刘诗雯等好手第三次闯进决赛,却在一场被认为获胜希望有九成的比赛中,2-4爆冷输给了木子,就此与世乒赛入场券擦肩而过。

  七站赛事,李晓霞最终取得了三个亚军,两个四强,两个八强,七场失利竟有四场是3-4憾负,最终一无所获!而三场决赛,李晓霞只要抓住一次,就能拿到入场券,两次就是单打名额,还有谁比李晓霞更冤!当然,也必须看到,在直通鹿特丹第二阶段,李晓霞身患感冒,是带病出场,能取得亚军的成绩已经殊为不易。但综合七站赛事看,李晓霞在控制比赛能力、临场应变、关键分把握上,暴露出致命的问题,一如其主管教练李隼所言,李晓霞的表现是不可原谅的。

  李晓霞不应该如此让人忧心。李晓霞正反手实力突出,技术全面厚实,除了反手位接发球有所欠缺外,没有任何缺陷,被视为张怡宁之后,女乒最具实力的选手。然而李晓霞比赛分析能力一般,控制比赛能力相对有所欠缺,在直通鹿特丹七站赛事,陷入到得分容易,丢分也容易的怪圈。包括郭焱、丁宁在内的任何一位高手战胜她都很费劲,但屡屡在关键时刻短路,错失关键分,却让李晓霞屡次输掉势均力敌的焦点对决。

  值得一提的是,李晓霞一贯不擅长打直通赛。五届直通,李晓霞最好的成绩是取得了直通萨格勒布的第四名,迄今尚未在直通赛拿到单项世乒赛的单打门票以及团体世乒赛的入场券,成绩为五位主力当中最差。而屡次受到照顾才拿到参赛名额或单打名额,势必会影响李晓霞在教练组眼中的印象分。(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直通赛-木子爆冷4-2李晓霞登顶 黑马获世乒门票
·李隼:李晓霞不可原谅 杨影:木子已打出神话了
·女乒五届直通无人圆满 丁宁郭焱世锦赛前景光明
·从0-4到4-2发生了什么 张怡宁恩师造就最大黑马
·瞭望鹿特丹:郭焱丁宁领衔单打 郭跃李晓霞尴尬
·施之皓:最不满意郭跃表现 世乒名单更看重外战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