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世乒选拔赛木子战胜李晓霞 获最后一个直通资格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11日02:58
1989年出生的木子是中国女乒的新生力量。新华社记者 范长国 摄


  本报诸城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继郭跃之后,女乒另一主力李晓霞也未能“直通”。在昨晚结束的“直通鹿特丹”女队选拔赛中,22岁的木子4比2战胜李晓霞,拿到了最后一张直通门票。7次直通赛下来,丁宁、郭焱、刘诗雯、武杨和木子拿走了5张直通门票,李晓霞和郭跃则只能“享用”教练组手中的机动名额了。

  半决赛,李晓霞和木子先后战胜了刘诗雯和冯亚兰,昨晚的决赛也是两人本次直通赛第二次交手,此前小组赛,木子曾0比4不敌李晓霞。由于两人的主管教练都是李隼,昨晚的决赛没有教练指导。前两局,两人战成平手。第3局,李晓霞在6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不过她随即在第4局挽救两个局点将比分扳平。随后两局,李晓霞突然没了状态,而木子则越战越勇连取两局。李隼赛后坦言,李晓霞在关键时刻总差一口气,“赛前感觉她还是占上风的,但一到比赛中完全没了状态。”

  7次比赛,李晓霞仍未能“直通”。“我已经拿到3个第2了,但不管怎样,也不会动摇我对目标的坚定。”李晓霞表示并未失去信心,“接下来,需要让内心真正强大起来,怎样去面对压力。可能到这个位置上,大家对我的期望比较高,所以要正反面去认识这些问题。”

  1989年出生的木子首次打进决赛。去年年底,木子刚被分到李隼门下。昨晚接受采访时,李隼笑道:“这小孩有些不自觉,刚到我这里一个月,我就踹她了。”李隼说自己十多年没踹队员了,上一次还是踹年轻的张怡宁,“通过这几场比赛也能看出来,木子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结束直通赛后,女乒回京短暂调整,随即就将前往成都封训一个半月。

  作者:孙海光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