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热刺-AC米兰

米兰平热刺无缘欧冠8强 意甲沉沦仅剩国米危险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3月11日03:04

  全世界的AC米兰球迷都叹了一口气。只需要一个进球,红黑军团或许就能挽救自己的命运,可他们终究没能做到,哪怕对手只是在英超都算不上豪门、而且首次参加欧冠的托特纳姆热刺。

  在国米、AC米兰和罗马3支欧冠小组出线的意甲球队中,AC米兰晋级形势最好。现如今,只剩下国米独撑门面,可他们上回合在主场都输给了拜仁。整个意甲岌岌可危,面临全军覆没。在红黑消失之后,下一种颜色,会是蓝黑吗?

  哀哉!米兰踢飞了1200万欧元

  本赛季罗比尼奥加盟米兰之后,他在米兰的表现一度被看好。可惜昨天凌晨最关键的时刻,他却没有成为挽救AC米兰的关键先生。第26分钟,罗比尼奥获得在门前12米处打空门的机会,可惜他居然把球打到上来抢球的热刺球员身上,最终被对方门将解围。

  一次没有进也就罢了,同样的错误他还犯第二次。这次失误更加离谱,第65分钟,他拿到一次单刀的机会,但射门被热刺门将封住。接着禁区混战中,罗比尼奥在距门4米处抢到射空门的机会,这么近的距离他都能将球打偏。

  打偏这两脚必进之球,也葬送红黑军团晋级欧冠八强的希望,还让米兰直接损失1200万欧元的收入。据《米兰体育报》统计,如果AC米兰可以晋级欧冠八强,他们直接获得约1200万欧元的收入。当然如果再加上电视转播分成,门票收入等,肯定不止这个数。目前AC米兰正处于新老交替时期,这笔钱对于急于购买球员的他们来说,也是不小的数目。罗比尼奥在本场比赛中确实奢侈了一把。

  49年首次杀进8强热刺向枪手借枪

  1961至1962赛季,热刺第一次打入欧冠便创造辉煌,在传奇主帅尼科尔森的带领下,热刺一路披荆斩棘杀进4强,并与当时的卫冕冠军本菲卡会师半决赛,不过最终他们还是不敌对手无缘捧杯。输球后的尼科尔森预言道:“不要着急,总有一天我们还会走到这个位置的。 ”

  直到49年后的今天,热刺再一次杀进8强,才让白鹿巷的人再次想起封尘了近50年的记忆。另外,颇有戏剧性的是,早在去年的8月份,热刺前锋迪福就曾预言:“如果进入淘汰赛,我们会比阿森纳走得更远,他们被淘汰而我们晋级。 ”果然,时隔7个月后,迪福的话成真,热刺接过枪手手中的枪,继续在欧冠赛场上拼杀。

  被德甲超越被英超侮辱意甲只剩国米

  在欧冠首回合,国米、米兰、罗马全面溃败让意甲颜面扫地,在联赛积分上,意甲也被德甲超越,滑至第四,这也影响到了下个赛季意甲球队参加欧冠的名额。而本轮,罗马、米兰均被淘汰,在欧冠赛场上,目前只剩国米代表意甲孤军奋战,形势不容乐观。

  10年间,算上热刺与米兰的这次交锋,英超球队和意甲球队共在欧冠淘汰赛中对战16次,英超球队12次过关,而意甲球队仅有4次晋级。另外,在过去52年的历史上,AC米兰共17次做客英伦,但战绩却是1胜4平12负,52年来竟然只获得一胜。 记者曾啸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