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1短道世锦赛动态

前瞻:短道1500米韩国强势 中国小将期待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北雨
2011年03月11日03:08

    搜狐体育讯 2011年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将于北京时间3月11日在英国谢菲尔德市开幕,首日比赛将决出男、女1500米两枚金牌,以及女子3000米接力的半决赛。

  女子1500米:中国争取二人晋级决赛 韩国欲圆三连冠美梦

  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将在女子1500米中产生,由于世界纪录保持者、冬奥会冠军周洋的缺席,使得韩国人有望实现世锦赛上的三连冠,中国此次派出了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这一老带二新的阵容,由于世锦赛的赛制相对于世界杯大大简化,1500米总共只需要比三轮,对于选手来说每一轮都必须全力以赴,以免发生被意外淘汰的情况。

  首轮四分之一决赛,新入选国家队不久的小将李坚柔将在第一组出场,她同组的最大对手是卫冕冠军韩国选手朴升智,加拿大的玛丽安妮本赛季虽然在500米上表现强劲,但长距离的1500米相信不会对李坚柔的出线造成什么威胁,而另一位小将范可新在第三小组出场,这组对手的实力整体较弱,出线问题不大,第四小组的刘秋宏同样也没有什么强敌。韩国另两位选手杨熙云和赵海丽的分组也毫无悬念,中国与韩国队的正面交锋将更多在出现半决赛中,中国需要尽可能确保有二名选手闯进决赛,这样才有机会阻止韩国队战术配合的成功实施。

  男子1500米:韩国统治已达十年 首轮小组赛高手云集

  韩国选手自2000年以来,几乎完全统治了世锦赛男子1500米项目,除了美国名将阿波罗在2007年的意大利米兰世锦赛上夺取过一次冠军外,其余十届世锦赛的金牌榜上无一例外写着韩国人的名字,这次韩国队的三名选手除了李浩石是久经沙场的老将外,严千浩和卢珍奎都是本赛季冒出来的新面孔,其中卢珍奎初出茅庐便夺得了两站世界杯的分站冠军,可以说是继承了韩国队新人辈出的优良传统。

  中国队的三名参赛选手分别是梁文豪、宋伟龙和刘显伟,其中梁文豪将会在首轮四分之一决赛的第三小组中亮相,与他同组的是韩国名将李浩石,不出意外他们将携手晋级半决赛,第四小组的宋伟龙出线也基本不成问题,他要做的是尽量滑出好的成绩为半决赛的分组打好基础,在不久前世界杯德国站1500米中战胜李浩石并且夺得金牌的中国选手刘显伟将会在第七小组出场,此外第八小组的美国选手赵西蒙、第九小组的韩国选手卢珍奎也都是出线的不二人选,毫无疑问,半决赛的争夺将会变得更加激烈,只要有良好的发挥,中国选手是有机会进入最终决赛的,

  女子3000米:中韩半决赛狭路相逢 美加成第一组最强实力

  由于参加世锦赛女子3000米接力的队伍数量有限,比赛首日将首选进行这一项目的半决赛。从分组上来看,中国和韩国被同时分在了第二小组,这其实也是冠军争夺战的提前演练,同组的俄罗斯和意大利都不会对她们构成威胁,在以往的世锦赛中国和韩国各有胜负,而第一小组的四支队伍是荷兰、加拿大、日本、美国,最有实力获得这组两个决赛名额的无疑是分别是加拿大和美国。

  (搜狐体育:西北雨)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