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功夫综合

奥运冠军上演武术模仿秀 邢傲伟打太极像切西瓜

来源:现代金报
2011年03月11日03:12

  金报讯 奥运金牌不多见,奥运冠军“练把式”也不多见。桑雪端起了双掌、张湘祥耍起了太极、邢傲伟则打起了螳螂拳……别误会,这些已经退役的奥运冠军并没打算改行练武术,只是在中视体育的一档活动中,来了一把“模仿秀”。

  根据游戏规则,每人可挑选一种功夫进行模仿。主持人韩乔生给跳水奥运冠军桑雪挑了螳螂拳,但由于她身着短裙行动不便,体操冠军邢傲伟自告奋勇,代她进行表演。只见他勾着双手,上蹿下跳,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引来一片掌声,韩乔生点评说:“邢傲伟这套拳打得不错,不仅有拳王的风采,还有美猴王的影子。”

  随后桑雪选了一套剑术,没有剑,桑雪只得以掌代替,观看了一段样片之后,她转动身躯比照了一番,竟也有几分形似。举重冠军张湘祥却打起了太极拳,正当他犹豫着不知从哪下手的时候,邢傲伟又站了出来,“来,你跟着我学就行。”于是两人叉开双腿,并肩站在一起,软绵无力地比划起来。搞怪的邢傲伟口中还振振有词:“一个大西瓜,中间分两丫,这边都给你,剩下的都给我。”不过,这套切西瓜的动作还真与太极拳有几分契合。韩乔生感叹道:“奥运冠军个个都是人精。”

  三位前奥运冠军忘情地玩了起来。桑雪、邢傲伟和张湘祥都已经退役,其实他们在运动员时代,并没有时间接触这些传统体育,但喜欢打打游戏,体操队内喜欢玩“实况足球”和“魔兽”,举重队员喜欢玩格斗类游戏。张湘祥则说出了一则愿望,他表示:“希望以后能接触到一些带有中国传统元素的游戏。” 南渡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