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男篮赛季亏损额下降40% 总收入仍增加500万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3月11日05:41
  票房收益下降,场均上座率五成 赞助收入1700万超上赛季总收入

  上个赛季,上海男篮平均上座率达到88%,票房收入350万元,总收入1500万元。

  今年主场比赛的场均上座率在50%左右,票房收入大概270万元。但赞助收入的1700万元已经超过了上赛季的总收入,再加上衍生产品收入,这个赛季总收入大概2000万元。

  
本赛季,除了对阵广东和北京两场比赛短暂点起球迷热情外,上海男篮主场球市已难称火爆。 张栋 早报资料

下赛季,邓华德(左)依然会带着卢卡斯(右)冲击更好的成绩。早报见习记者 管开吉 图

  今天晚上,上海男篮将在主场迎战山西男篮。因为提前与季后赛告别,这将是上海男篮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尽管无论胜负,对上海男篮都没有太大的影响,上海男篮的小伙子们依然不想只走一个过场。俱乐部已经开始对整个赛季的盘点,虽然成绩不佳,但在俱乐部经营方面却是获得了相当的回报。与此同时,关于下赛季的引援也有了思路,两名外援哈里斯、卢卡斯将全部留守上海滩,刘炜则和俱乐部签下了长约,已经31岁的他基本肯定将在上海退役。

  外援全部留用

  刘炜终老上海

  昨天的梅陇,人们没有看到哈里斯的身影,因为感冒,哈里斯也没有随队征战宁波。月初,网上曾经有过哈里斯要效力波多黎各联赛,提前与上海男篮解约的传闻,尽管当时俱乐部已经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不过,昨天哈里斯的缺阵让人们再次想起流言,“他现在人已经在飞往美国的飞机上了,他的孩子就要出世了。”主教练邓华德为爱将澄清了事实,“昨天夜里11点多,哈里斯接到美国打来的电话,说他的妻子马上就要生产,于是他来找我商量,说如果球队需要他打最后一轮比赛,他愿意留下。但是我当时就决定让他第二天回家去,我希望他能亲眼看着自己的孩子出世。”

  尽管哈里斯将缺席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但是下赛季上海球迷依然可以在源深体育馆看到“魔鬼终结者”的身影。据俱乐部介绍,下赛季哈里斯和卢卡斯都将继续为上海效力,“我们的两个外援,签的都是两年的合同,现在可以这么理解,不出意外,下个赛季还是哈里斯和卢卡斯。”俱乐部总经理章明基说道。卢卡斯也在微博上表态,“毫无疑问,下个赛季我还将回到这支球队。”

  由于近两个赛季效力CBA联赛的多名外援出现了“要价高”、“不服管”等问题,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打算恢复前几年使用的“统一挑选、摘牌引进”的外援选秀制度。据悉中心已经将征求草案发到各俱乐部,下周中心负责人将在与俱乐部高层讨论之后作出定夺。“现在不能说失控,但是外援工资比重很大,今年选秀是值得商讨的,有些细节、可行性需要有一定的推敲,比如我们的两个外援,签的都是FIBA的合同,都是两年的,下年如果我不用他们了,俱乐部会遭受很大的经济损失。重新选秀,我们还没有时间去仔细推敲,是不是对我们俱乐部是有利的,但我觉得是值得探讨的,会跟其他俱乐部积极探讨。”章明基表示,俱乐部是支持限薪的。

  除了外援已经确定之外,章明基透露队长刘炜也将会终老上海,“关于刘炜,我相信我们的队长会在上海退役,因为俱乐部与他签的合同足够长。”接受采访时,邓华德表示这个夏天,球队将补充一些新鲜的血液,这个赛季因为合同问题不能为上海男篮效力的曾文鼎将在其中,“没有意外,下赛季曾文鼎将在上海的赛场上出现。”尽管票房低迷

  总收入仍增500万

  从上赛季的杀入四强到这个赛季被挡在季后赛大门外,上海男篮的这两个赛季让很多人大跌眼镜,也跌破了上海球迷的期望值。不过从经营方面看,上海男篮又是一个成功的赛季,“相比去年,这个赛季球队的成绩有些下降,这方面看,球迷可能认为赛季并不成功。不过从俱乐部经营这方面来看,我们应该说是成功的,与第一个赛季相比,俱乐部的收入有所增加。”上海男篮市场部总监钱安柯说道。

  上个赛季,上海男篮常规赛期间的平均上座率达到88%,季后赛出票率达到100%,总收入在1500万元左右。本赛季,尽管上海男篮的主场上座率有所下降,但是总收入比上赛季有所增加,“去年俱乐部的总收入为1500万元,票房收入大概350万元,今年主场比赛的场均上座率在五成左右,票房收入相应的有所减少,大概是二百七八十万元。不过赞助收入的1700万元已经超过上赛季总收入,再加上衍生产品收入,这个赛季俱乐部的总收入大概在2000万元左右。”据钱安柯介绍,本赛季上海男篮收入的增加主要来自于赞助商的增加,“你就看看我们梅陇训练场,这一圈都是我们的赞助商。”尽管总的收入增加,俱乐部依然处于亏损状态,“毫无疑问,这个赛季俱乐部依然是亏损的,具体的数字我不能公布,但这个数字肯定比上赛季少,至少下降40%。”章明基说道。

  这个赛季赞助商增加,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上海男篮拥有一个成功的赛季,这个赛季上海男篮的成绩下降,会不会影响赞助商的选择?钱安柯说:“俱乐部和赞助商玛吉斯的合约签了三年,形式是每年签一次,明年他们依然享有优先签约权。尽管今年的成绩不太好,不过赛季中段已经有很多企业找我们谈。”

  录入编辑:薛冬霞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