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北京男篮火速裁掉克劳福德 前绿衫军球员将试训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3月11日05:42
  晨报讯 (记者 亢雪松)常规赛收官战意外输给吉林队,从而丧失争夺第七名的主动权,季后赛首轮恐将面对常规赛领头羊新疆队,时隔四年重返季后赛可能仅是“到此一游”,一连串的残酷现实摆在眼前,让此前为更换外援而犹豫不定的首钢篮球俱乐部终于下定决心。昨天凌晨,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表示,外援克劳福德将被裁掉,新外援将会火速来京报到。

  赛季中途顶替弗朗西斯来京“救场”的克劳福德,最终步前者后尘,也成为一片浮云。虽然速度较慢,克劳福德最初仍被委以重任,但其过于单打独斗,难以融进全队,甚至他在场上时,队友不知该如何打球,加之在训练中表现不够积极,克劳福德的出场时间受到限制,这引起他的不满,一度在比赛中拒绝出场。

  就在首钢俱乐部还在为是否更换克劳福德而犹豫不定时,主人公却在前晚的京吉之战中,再度表示不愿上场,由于该场比赛事关北京队能否直接确定第七名的排位,从而在季后赛首轮避开常规赛目前仅输掉一场的新疆队,在关键场次不愿出场,克劳福德激怒了首钢俱乐部管理层。输掉比赛后,俱乐部管理层以及教练组成员连夜开会,决定裁掉克劳福德。“马上裁掉克劳福德,不惜一切代价尽可能快地更换一名外援。”闵鹿蕾介绍说,“目前还不能确定新援一定是谁,现在目标有很多,格林只是其中一个。格林到北京后,会先进行试训,看看情况,再做定论。”昨天,北京队从吉林回京后,俱乐部高层已告知克劳福德本人被裁掉的消息。由于最后一轮北京队轮空,提前结束常规赛的他们回京后将休息两天。

  据悉,奥瑞恩·格林1982年2月出生,身高1.93米,体重95公斤。2005年他在选秀次轮被凯尔特人选中。本赛季格林一度效力于NBDL联盟的犹他火花队,共出战31场比赛,场均上场35分钟,得到17.2分、5.2个篮板、5次助攻。2011年2月初,他收到篮网的一份10天短合同,但最终没能留在NBA。

  闵鹿蕾需要“新领袖”

  送走了两朵浮云,北京队在联赛收官阶段,将迎来第三位外援。第三外援该找啥样的?回答见仁见智。

  其实,早在更换弗朗西斯时,曾有媒体搞过北京队第三外援的讨论,有人说要找个强硬中锋,理由是莫里斯个儿不够高,身体不够强壮,不爱往篮下打,北京队的内线需要加强;也有人说,应该找个后卫,理由是李学林身高不占优,而且一场比赛让其打四十来分钟不人性,他需要个搭档来分担一下。

  如今,克劳福德离去,老生常谈的话题又被摆上来找什么样的第三外援?这一次,闵鹿蕾给出了答案:“具有领袖素质的,不管内线还是外线,我们急需一个具有领袖素质的外援。他不光是自己能得30分、40分,更重要的是,能在关键时刻把全队都带动起来,能在困难时鼓励大家,而不是在困难的时候反过来让教练去做他的工作,这对我们非常关键。”话虽如此,可新外援格林,怎么看都是个救火队员,能否担当重任,还需拭目以待。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老大老乔都是浮云

  原本第三外援是指上赛季CBA联赛第13至17名的球队所额外注册的那名亚洲球员,但在北京队却是例外。由于来自约旦的阿巴斯来队在先,因此,按照“先来后到”,这位非亚洲外援就成了第三外援。从声名远扬的弗朗西斯到救火队员克劳福德,北京队的第三外援都化为片片浮云……

  弗朗西斯与北京队结缘,带火了此前不温不火的北京球市,但对于球队的帮助,弗老大更多时候充当的是“吉祥物”一角儿。在NBA屡屡将对手晃倒的弗朗西斯,来到北京队更多时候是自己脚下绊蒜,最终与球队友好分手。莫里斯举荐的大学校友乔·克劳福德,成为众人期待的救火队员,然而经历最初几场表现尚可的比赛后,“乔老爷”毛病多了起来:单打独斗、速度缓慢、不服从教练、训练不积极……救火队员未能灭火,反而引火烧身,克劳福德最终难逃被裁命运。

  晨报记者 亢雪松

  作者:亢雪松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