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11赛季欧联杯 > 英超欧联杯

曼乔四宗罪导演曼城败局 庸帅下课警报或已拉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1年03月11日07:09

    搜狐体育讯 估计没有太多曼城拥趸会料到如此不堪的结局,欧联杯1/8决赛首回合,作客洛巴洛夫斯基球场的曼城队竟然以0-2不敌对手,出线前景已相当渺茫。本场比赛的失利已经把曼城逼到了悬崖边,次回合交锋蓝月亮即使保证城门不破,也至少要打出2-0或以上的比分才有机会晋级,要是基辅迪纳摩在市政球场破门,天蓝军团的欧联杯之路恐怕将提前走到终点。

  不要怪哲科低迷,不要怪理查兹的低级失误,也不用艳羡宝刀未老的核弹头很给力,只有曼城主帅曼奇尼才是导致曼城客场落败的罪人,他凭借一己之力毁掉了比赛。作为球队的最高指挥官,曼奇尼犯下了不该犯的四宗罪,他的离奇布阵、诡异换人、糟糕的临场指挥和对细节的漠视,让曼城在基辅迪纳摩的地盘输得毫无脾气。

  曼奇尼的第一个重大失误,就是没有派专人紧盯基辅迪纳摩的灵魂人物舍甫琴科。乌克兰核弹头虽然已是34岁高龄,但依然是基辅迪纳摩的场上核心,本赛季他攻入了6粒联赛进球和4粒欧战进球,状态依然火爆。对于舍甫琴科的杀伤力,曼奇尼显然没有足够重视,核弹头在上半场势不可挡,并最终在第25分钟一脚抢射为球队首开纪录,打入了个人的第67粒欧战进球,他的身先士卒也激发了主队的气势。没有授意专人盯防舍甫琴科,曼奇尼显然考虑不周。

  离奇布阵是曼城主帅的第二宗罪。客场作战应以保平争胜为第一要务,曼城若沿袭联赛中的常规阵型和战术,不说客场取胜,保平至少是很有希望的,然而曼奇尼偏偏使用了哲科和巴洛特利这对锋线组合。哲科尚未完全融入曼城的战术体系,他和队友之间的配合并不默契;巴洛特利更是以情绪化著称,他很难保持稳定的发挥。纵然如此,曼奇尼依然宁愿让锋线头牌特维斯坐板凳,也要在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中“锻炼阵容”,结果哲科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超级马里奥也在染黄后不久即被换下。特维斯出场之后,曼城的进攻迅速有了起色,如果野兽能代表球队首发,比赛结果或许会完全不同。

  曼奇尼的第三大败笔,就是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使用萨巴莱塔踢后腰。阿根廷后卫兢兢业业,作风勇猛,但他真的不应该出现在自己难以胜任的位置上。巴里、亚亚-图雷、维埃拉、德容都是踢后腰的好料,但曼奇尼偏偏在本场比赛中让萨巴莱塔参与中场的拦截和防守,这其实并非阿根廷人的强项,曼城的中场也陷入到了前所未有的混乱之中,直到特维斯登场客队恢复常规战法,球队才逐渐恢复正轨。身为曼城主帅,曼乔应该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位置上,他的离奇变阵和诡异用人,完全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对场上形势的错误解读和刚愎自用的个性,则是曼奇尼的第四宗罪。曼奇尼的换人一直为人诟病,本场比赛也是如此,面对曼城上半场的全面被动,他不是下半场伊始就作出调整扭转颓势,而是眼见球队疲于奔命却无动于衷。曼奇尼第67分钟用特维斯换下染黄的巴洛特利,更大程度上是担心情绪失控的超级马里奥被红牌罚下;他的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换人更让人摸不着头脑,此前表现出色的科拉罗夫被换下,而出场后的小赖特在最后的10多分钟内几乎没怎么碰球。穷则变,变则通,曼奇尼蹩足的临场指挥,让曼城输掉了本场关键战。

  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豪掷重金引援的曼城对欧联杯十分重视,但曼奇尼的失败用兵却让球队处于被淘汰的边缘。要想让曼城在未来有更大作为,俱乐部高层或许应该考虑换帅了。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Jurge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