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爆冷灭李晓霞她叫木子 揭幕辽宁小将背后的故事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3月11日07:23

  木子是谁?在中国女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开始之前,很多球迷都发出这样的疑问。不过昨晚,当木子在决赛中4:2力克李晓霞,拿到鹿特丹世乒赛入场券后,球迷都记住了这个奇怪的名字,记住了这个留着短发、眼神犀利、打球拼命的小将。

  木子的父母都姓李

  木子,你姓木吗?从小到大,这几乎是木子的必答题。事实上,木子的确姓木,不过有意思的是,她的父母都姓李,姓“木”是她外公的意思。

  考虑到“李木子”这个名字太“普及”,木子的外公当时就拍板,“这孩子干脆就取名木子吧。”或许是名字决定性格,木子从小就像男孩子。“这孩子从小没穿过一条裙子,没穿过一双皮鞋。”木子的外婆告诉记者。

  木子1989年出生于辽宁。由于全家都很喜欢乒乓球,一出生家里就决定这孩子一定要打乒乓球。木子小学三年级时,她的外公、外婆就带着木子去北京练球。在北京,外公和外婆向朋友借了一间房子专门陪着木子练球。经过艰苦的训练,实力不俗的木子闯进了人才济济的国家队。2009年,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木子和张继科搭档夺得混双银牌。这两天的选拔赛上,木子的表现更是惊艳,尤其是1/4决赛,木子仅仅用了20多分钟便以4:0战胜奥运冠军郭跃,昨晚,她更是以4:2战胜李晓霞,获得鹿特丹世乒赛参赛资格。

  她是队里的开心果

  处女座的木子要求完美,只要打不顺就特别容易压不住火。但在生活中,木子有着东北人天生的开朗与幽默,在队里她就是开心果,几句话就能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她像个男孩子,特别乐观,而且很会讲笑话。”队友范瑛告诉记者。

  2009年横滨世乒赛上,木子和张继科夺得混双亚军。赛后,有记者请木子评价搭档张继科,木子看着张继科,半天憋出来一句:“他挺男人的。”埋头记录的记者们一愣,接着就笑了。“就像明星一样。”木子赶紧补充了一句。记者又问“像哪个明星?”木子答道,“就像他自己。”在微博上,木子不仅给自己贴上了“阳光”、“幽默”、“完美主义”等标签,还很爱说与自己有关的“段子”:今天去玩电动,本来都玩完准备走了!然后广播抽奖,我居然抽到了头等奖,送了500个币,哈哈哈!运气太好了。最近玩上瘾了!

  生活中的木子是一个时尚的“80后”,干净的短发、简单的T恤搭上牛仔裤,偶尔戴上一顶黑色的鸭舌帽,木子是队里的“小潮人”。范瑛告诉记者,训练之余木子喜欢听音乐、看电视剧,尤其热衷悬念迭起的香港电视剧,她还很喜欢比较刺激的运动:摩托艇,“她很喜欢大海,享受骑摩托艇的刺激感,去年她还去海口玩了一趟。”在木子的微博上有一张照片,骑在摩托艇上的木子笑得很甜。

  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