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江苏舜天冬训动态

舜天着眼亚冠新政遇尴尬 铁杆球迷反对化散为整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3月11日07:40

  新赛季中超联赛即将开战,除了请来洋帅科奇安,舜天方面希望俱乐部的各项工作都能上一个台阶,其中也包括球迷。

  昨天记者获悉,国信方面希望组织一个全新的球迷团体,把各个球迷会都聚到一起,坐在统一的地方,为舜天加油鼓劲。不过这样一个想法却惹来了不少非议,很多球迷并不赞同这么做……

  现状

  球迷还没形成合力

  说起球迷,申花的“蓝魔”以及绿城的“绿魂”非常有名。“蓝魔”气势如虹,之前的亚冠,已经展示了他们的实力,“绿魂”后来居上,在球场上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江苏没有“蓝魔”,也没有“绿魂”,这不是说江苏没有球迷,而是这些年江苏球迷团体众多,没有真正像“蓝魔”、“绿魂”那样形成合力。“江苏足球1958年就有了,绿城才几年?这些年我们有各种各样的球迷团体,却始终没有成气候。咱们在中超已经第3年了,在球迷方面能不能有所变化,能不能形成一股合力呢?”一位圈内人士说道。

  在这样的背景下,国信舜天希望今年有所改变,他们希望组织一个真正规模庞大的球迷团体,一起坐到主席台正对面的看台上,为舜天加油。只要加入这个球迷团体,那么看球基本免费,球迷组织方只会象征性地收一点统一服装的成本钱。

  不满

  有球迷想坐北看台

  对于这个提议,部分球迷表达了不满。记者采访后得知,有的球迷坚决不愿意坐主席台对面的看台,大家想坐北看台为舜天加油。因为在国际足坛,真正的铁杆球迷都是坐北看台,比如AC米兰的铁杆,永远都在圣西罗的北看台,因为那里距球门最近。也有球迷坦言,“很多加入的球迷可能就是冲着免费看球去的,到时未必能非常卖力地为舜天加油,1000人的力量未必比得上200个人的力量。因此,这样的‘统一’或许达不到理想的效果。”

  释疑

  为亚冠联赛做准备

  那么究竟舜天为什么希望把球迷组织起来呢?舜天高层没有回避这个话题,他们一直希望与球迷能有个良好的沟通。

  “早几天,我们也和球迷坐下来谈了这个事情,我们的前提是,尊重各人意愿,愿意来的我们欢迎,不愿意来的,我们也会让他们享受和去年一样的优惠。”舜天一位高层告诉记者,“我想强调,这不是舜天俱乐部的球迷组织,而是俱乐部牵头来做这么个事情,到时我们还是要找有经验的球迷来带领大家一起为舜天加油。”

  那么今年为什么要有这样一个变化,舜天高层解释说,“前段时间,亚足联代表来到南京考察,他们高度评价了我们的主场,他们认为如果能在奥体踢亚冠,那么是为亚足联争光的一件事情,但是当他们看了去年中超的录像后发现,我们的上座率太低了,尤其是主席台对面的核心位置,往往都很空,上座率低,是严重影响中超的亚冠名额的。”

  至于为什么不选择北看台,舜天高层坦言,“奥体不是真正的足球场,北看台距球门也很远,主席台对面才是最佳位置。”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