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李晓霞爆冷不敌小将木子 最后时刻无缘直通(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许恺玲
2011年03月11日07:44
李晓霞心态不稳。 新华社发木子成为黑马。

  本报诸城3月10日讯(记者 许恺玲)10日,2011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鹿特丹第二阶段选拔赛在潍坊诸城全部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本土选手李晓霞爆冷不敌小将木子,最后时刻再一次无缘直通。

  李晓霞和木子在小组赛阶段就分在同一个小组,当时李晓霞4∶0战胜木子。此番决赛两人再度相遇,境况已完全不同。木子在小组赛出线后,连续淘汰郭跃、冯亚兰两位选手,无论是技术还是心态都更加成熟。

  作为同一位主管教练带的队员,木子是知道李晓霞的实力的,所以在赛前,木子还开玩笑说,“胜负一九开。”可见她自信心并不是很足。可就因为这样,木子反而没了包袱,更能放开。

  决赛一开始,并没有出现“一九开”的情况,反而是木子一路领先,并以10∶8率先拿到局点。可惜这时候,木子缺乏经验的一面很快暴露出来,让李晓霞将比分追上,并以14∶12先下一城。

  不过第二局,李晓霞在回球时有一些走神,没能延续状态被木子扳回一局。李隼对自己的弟子知根知底:“李晓霞的技术并没有问题,主要还是心态问题,领先的时候想得比较多,没有摆正位置,所以失去很多扩大比分的机会。”

  果不其然,第三局李晓霞在开局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木子逆转。之后的几局李晓霞打得更艰难,而年轻的木子反而没有了任何思想包袱,越拼越勇。最后李晓霞以2∶4不敌木子,在最后一次直通赛上又一次和直通擦肩而过。而她的主管教练李隼在接受采访时连续说了三个“不可原谅”,也让人们看到李指导的无奈和痛心。

  赛后李晓霞的脸色有些苍白,相信她的体力确实有些透支,但是李晓霞并没有将失败归结到身体因素上。她说,“想到过这个结果,毕竟能打到决赛,说明对手的实力确实是有的。自己的问题还是在心态上,外界对我的影响比较大,会好好总结。”

  至此,中国乒乓球女队的直通选拔赛全部结束,在两次直通赛和五次公开赛中,郭焱和丁宁获得两站冠军直接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而武杨、刘诗雯和本次冠军木子获得了参赛资格。之后女队将赴成都进行封闭训练,而世乒赛最后的参赛名单将由教练组商量之后确定。

  作者:许恺玲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