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落幕 美国夺冠日本揽最佳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11日08:09

  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落幕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1年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在葡萄牙结束。美国队在决赛中以4比2击败“黑马”冰岛队,第7次夺得有“小世界杯”美誉的该项赛事冠军。而首次参赛的日本队在3、4名决赛中以2比1力克瑞典队,获得季军。

  世界排名第16位的冰岛队表现得令人钦佩,在美国女足于第10分钟率先破门后,冰岛队在第26分钟和第27分钟连进两球,一度反超比分。可惜美国队毕竟实力强大,此后连进3球,最终以4比2获胜,捧起冠军奖杯。

  季军之战由日本队迎战瑞典队。虽然是首次参加阿杯,但日本队从小组赛开始就表现出色,在A组的3轮角逐后仅次于美国队排名小组第二,因此得到了角逐季军的资格。最终,日本队以2比1击败瑞典队,获得季军,10号球员泽穗希还获得本届比赛的最佳球员奖。进步飞快的日本女足,不由让中国女足的圈内人士多了一份忧虑。

  此外,挪威队在点球大战中以5比4战胜丹麦队,获得第5名。至此,本届阿杯的前8名座次排定,依次是美国队、冰岛队、日本队、瑞典队、挪威队、丹麦队、中国队和威尔士队。

  中国女足自李霄鹏上任7个月以来,在13场比赛中仅获4胜1平9负的成绩,成绩令人担心。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