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赛场刮起“绝杀”风 安东尼终场前救主险胜灰熊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3月11日09:01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文龙)昨天的NBA赛场上,“绝杀”二字几乎成为流行语。“甜瓜”安东尼终场前0.5秒跳投命中,帮助纽约尼克斯队以110比108客场险胜孟菲斯灰熊队;犹他爵士队的杰弗森则在最后时刻送出压哨补篮,力助客队以96比94绝杀多伦多猛龙队。

  第四节开始前,尼克斯队依靠“三巨头”的发挥一度以95比82领先13分之多。最后一节,灰熊队首发控卫康利和强力前锋兰多夫开始发威,两人各得4分带领球队打出反击高潮,并在终场前12.4秒将比分扳成108比108。

  关键时刻,“甜瓜”安东尼展现巨星风范,左侧底线冷静跳投命中,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0.5秒时“斩杀”灰熊。此役,安东尼贡献全场最高的31分,并得到5个篮板球、有6次助攻,“小霸王”斯塔德迈尔也有26分入账。灰熊队方面,康利和兰多夫各得20分。

  在对猛龙队的比赛中,杰弗森成为爵士队的英雄,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和8个篮板球。终场前42.9秒时,巴西“闪电”巴博萨命中三分球,将比分扳成94比94,此后两队再未得分。爵士队控卫哈里斯执行最后一攻,在最后0.9秒时突破上篮,杰弗森抢下关键进攻篮板球补进压哨球,完成真正意义上的绝杀。

  在小牛队的比赛中,黄蜂队控卫杰克则投出一记“准绝杀”。随着“诺天王”诺维茨基错失压哨绝杀,新奥尔良黄蜂队主场93比92“蜇伤”达拉斯小牛队。比赛临近结束时,黄蜂队以90比92落后。全场得到21分、6个篮板球和7次助攻的杰克三分线外出手“骗得”老将基德犯规,杰克三罚全中,在终场前8.4秒将比分反超。此时诺维茨基执行小牛队最后一攻,但右翼压哨跳投不中,客场惜败。

  NBA昨日战报

  篮网94比90勇士

  76人105比110雷霆

  山猫84比101公牛

  猛龙94比96爵士

  凯尔特人103比108快船

  森林狼101比75步行者

  雄鹿110比90骑士

  灰熊108比110尼克斯

  黄蜂93比92小牛

  马刺111比104活塞

  国王102比106魔术

  作者:李文龙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