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丁宁郭焱都想当女单世界冠军 两月后赛场见分晓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3月11日09:27

  作为中国乒乓球女队目前仅有的两名已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的队员,北京队名将丁宁和郭焱没有参加本次“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但她俩仍来到诸城,为电视转播担任解说嘉宾。有时,丁宁还和教练一起坐在场边,客串场外指导。今天,选拔赛结束后,两人终于有了和记者交流的时间,她们不约而同地把目标定在了世乒赛女单夺冠上。

  根据女队选拔规则,在两次队内选拔赛和期间任意一站公开赛单打比赛中夺冠两次,即可获世乒赛单打名额。老将郭焱第一阶段“直通”登顶后,又在德国公开赛中折桂,成功“抢票”。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曾表示,通过去年广州亚运会,在郭焱身上看到了霸气的萌芽。作为女队队长,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郭焱在职业生涯后期突然迅速崛起,成为领军人物的强有力争夺者。

  对于自己的“大器晚成”,郭焱坦言是性格原因,她说:“我的性格比较急、比较粗犷,而乒乓球是很精细的项目,要求沉稳、收放自如。以前我的球威胁就比较大,但由于情绪起伏很大、容易浮躁,整体稳定性不够。随着年龄的增长,加上和教练的沟通多了,思想有所转变。比如在看待内部竞争时,不去过多地想自己的位置,因为总和别人比较会摆不正心态。另外,在打法男子化方面,我也有很大改进。”郭焱认为,能达到新的高度,说明自己无论技术还是心理都还有提高的空间。

  今年6月将满28岁的郭焱从没拿过世乒赛单打冠军,此番出征鹿特丹,她直言目标就是夺冠,“但困难很大,之前接连征战,比较疲劳,缺乏系统训练。接下来的封闭训练很关键,如果练得好,心态也调整好的话,世乒赛应该会有好结果吧。”

  与郭焱一样,“90后”小将丁宁也未染指过世乒赛单打冠军。这次她是通过英国和阿联酋两站公开赛夺冠而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的,而且是队里第一个可以“直通”鹿特丹的队员。丁宁对记者说:“两年前的横滨世乒赛,我对比赛的感觉还不是很明确。现在更成熟了,对困难的准备更充分,希望这次成绩更好一些。把每一步走好,才有机会争冠军。”

  丁宁也很清楚自己的短板,“我一直不太擅长打削球,所以最近削球练得很多。如果在世乒赛上遇到削球选手,我也有信心赢她们。”

  丁宁和郭焱,这对北京乒球双姝,谁能在两个月后夺得自己职业生涯中首个世乒赛单打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王笑笑 (诸城10日电)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