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直通赛黑马木子4-2战胜李晓霞 勇夺世乒赛门票

来源:新华网 作者:滕军伟
2011年03月11日08:15
  新华网山东诸城3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滕军伟)“直通鹿特丹”世乒赛中国乒乓球女队选拔赛10日晚在山东诸城结束。一“黑”到底的木子在决赛中4:2击败李晓霞夺得冠军,获得了2011年世乒赛中国女队的最后一个直通名额。

  木子在本次选拔赛中表现突出,1/4决赛4:0爆冷击败郭跃,半决赛4:2逆转冯亚兰,与李晓霞在决赛中相遇。

  决赛一开始,木子就占得先机,以10:7拿到局点,但反而是李晓霞以14:12逆转拿下首局。木子随后以11:9扳回一局。第三局中,比分领先的李晓霞出现失误,木子以11:9再赢一局。这也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情绪明显受到影响的李晓霞此后没能很好地控制局势,而木子则越打越流畅;虽然李晓霞在第四局中以12:10侥幸获胜,但下面两局她都是关键时刻手软,以10:12、8:11输掉了比赛。

  木子成为第五个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的女队员,而李晓霞则再次空手而归。在此之前,丁宁、郭焱、武扬和刘诗雯四人已经获得世乒赛的参赛名额,其中丁宁和郭焱由于获得“直通”七站中的两站冠军,已锁定了世乒赛单打名额。

  本次世乒赛女队的选拔规则为,在两次直通选拔赛和国际乒联五站公开赛的七站比赛中,获得两站冠军的选手,将直接获得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单打资格;获得一个冠军的,将获得参赛席位。

  作者:滕军伟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