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福布斯只剩一位中国足坛大佬 没钱就玩不动足球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3月11日09:59

  昨日,《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11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值得一提的是,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成为唯一入围的中国足球老板,他以51亿美元排名总榜单第200位,大陆富豪榜第7。紧随其后的还有在中国足坛盛极一时的大连万达老板王健林。其实足球圈不乏挥金如土的商界巨擘,2009年胡润中国富豪榜上,就有5位中超老板——大连实德徐明,杭州绿城宋卫平,重庆力帆尹明善,辽宁宏运王宝军以及河南建业的胡葆森。

  许家印和王健林,一个在足坛“假赌黑”风暴之中异军突起,一个在失望之下急流勇退,胡葆森,坚持足球18年。三个人物,三种态度。

  异军突起许家印

  ——“没钱,就玩不动足球”

  53岁的许家印堪称是足坛老板中的一匹黑马,这位出生在周口太康的河南男人,从2010年起,就以40亿美元排名大陆富豪榜第5(总榜单第212位)。在昨日刚刚出炉的福布斯榜单中,许家印又以51亿美元身价列第200位,成为唯一蝉联首富的中国足坛老板。

  许家印进入足坛的时机很出人意料,但这也许是一个成功商人的独特眼光和超人一等的胆略——在全国人民对假赌黑的足坛丧失信心,在中国足球最低谷的时候,高调进入,大笔烧钱。2010年3月1日,恒大集团以近1亿元人民币买断广州足球俱乐部全部股权,本赛季总投入已达到9000万元人民币,而征战中超处子赛季的预算已超过4亿元人民币。

  急流勇退王健林

  ——“永远退出中国足坛”

  假如57岁的王健林没有退出足球圈,那么许家印就不会是唯一一个榜上有名的“现役”足坛老板了,同后起之秀许家印相比,王健林才是富豪榜上足坛老板的标杆,因为大连万达曾创造了一个无与伦比的辉煌时代。

  从1994年3月8日万达俱乐部成立,到2000年1月9日实德宣布取代万达入主大连队,王健林用6年的时间创造了大连万达的辉煌:4个联赛冠军,1个联赛季军,55场不败等纪录。随着中国足球大环境的日趋恶劣,万达终未能独善其身,2000年,失望于中国足球大环境的王健林选择退出。近期有消息称王健林可能会回归足坛,但他选择的方向可能不再是俱乐部老板,而是赞助青少年出国训练。

  深耕不辍胡葆森

  ——“没有经历过长征的人,体会不到到达延安的喜悦”

  在烧钱如泼水的中国足球圈,河南建业的老板胡葆森与众不同。老胡不是足球圈里最有钱的,但他是坚持时间最长的。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至今,投资足球的大多“始乱终弃”,就连足协的历任领导,也锒铛入狱了好几个。河南建业,是中国足坛唯一坚持18年而没有更弦易帜的足球俱乐部。

  在老胡看来,投资足球已经不是简单的商业广告行为,投资足球——会检验你这个企业的意志品质,你这个企业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是退缩还是坚守,检验你的能力和态度,没有做过这种事情的人,是不会有这样的感受的。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