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热刺-AC米兰

闷平热刺米兰无缘欧冠 西多夫因扎吉与欧冠永别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3月11日10:13

  “Io……”这是西多夫留下的最后一个单词,在意大利文中,它的意思是“我”。也许,他是想说点什么的,但在这一个“我”之后,只留下一个颓废的背影和满眼的泪水。也许,西多夫已知道,这是自己的最后一场欧冠比赛了,这位戎马一生的球员曾经随阿贾克斯、皇马和AC米兰4次夺得欧冠冠军;但4也是一个魔咒,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客场0:0与托特纳姆热刺互交白卷,在随着AC米兰以总比分0:1、连续4个赛季不入欧冠8强后,35岁的他也到了该离开的时候……

  和西多夫一样,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的因扎吉此时恐怕也是胸中百味,在看着老对手劳尔还能继续征战欧战的时候,他所钟爱的红黑色却黯然离去;随着红黑色离去的,也是还有他最后一个欧冠冠军梦……

  □闫雯雯

  [出局之后] 西多夫哽咽落泪

  他已经竭尽了全力:少到可以忽略不计的失误,全场83次传球,其中72次成功;从第2分钟给伊布的那次长传算起,他承担起了中场枢纽的职责;在防守中,西多夫也一反以往的懈怠,全场2次铲断,4次抢截,还有2次解围。也许,他没能给球队带来胜利,但已经无愧于胳膊上的队长袖标。

  实际上,AC米兰主帅阿莱格里给西多夫赋予后腰的重任也是无奈的选择:范博梅尔没有欧战资格,安布罗西尼和皮尔洛都有伤。阿莱格里赛前就说他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延续上回合的做法,席尔瓦打后腰,耶佩斯中后卫,还有一种就是西多夫出任后腰,其中第二种选择,在4:4战平乌迪内斯一战,西多夫在后腰位置上的糟糕表现之后,就已经不再使用了。但由于西多夫已经确定将在赛季后离开AC米兰,这也是他最后一场欧冠比赛,因此阿莱格里还是冒险地派上了他。

  果然,阿帅赌对了,西多夫在后腰位置上打出了近年来他最出色的一场球,他的表现也的确配得上队长袖标,英国天空台给了他AC米兰全队最高的8分,而《全市场》的评分虽然有些偏激,给了大多数AC米兰球员不及格的分数,但还是给了西多夫全队最高的6.5分。

  赛后,当有记者拉住西多夫询问关于比赛的感受时,西多夫愣了一下,只留下了一个“我……”,然后哭着走进了球员通道。在混合采访区,西多夫也没有说一句话,对所有的记者,他都是摆摆手,黯然告别。

  也许,那一个“我……”之后,他想说的是:“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留下来陪你每个春夏秋冬。”

  [比赛之时]

  因扎吉还在苦练

  他还想着在决赛中复出:虽然已经在欧战上进了70个球,可他始终无法忘记,还有一个劳尔与他比肩,更重要的是“指环王”劳尔比他年轻,而沙尔克04昨天凌晨淘汰瓦伦西亚还在前进。赛后,无数人都在谈论因扎吉,那把老迈的AC米兰妖刀:“如果因扎吉可以出战,那么结果会是另外的一番模样。”

  “帕托和伊布们,你们的表现对得起那个守在AC米兰训练基地加紧苦练等待着决赛复出的因扎吉吗?”一个已经37岁高龄的前锋忍受着伤病的折磨拼尽全力只是为了能够复出,在欧冠中继续辉煌。在日前接受FIFA专访的时候,因扎吉留下了这样的话:“我希望队友们帮忙在欧冠上走得更远,至少能留到我复出的时候。”

  但是,就在昨天,他的梦想破碎了。虽然,AC米兰说他们将会与因扎吉续约,也许因扎吉还能踢一个赛季,但谁也说不准,下赛季已经 38岁的他是否还有气力站在球场上。如果,因扎吉的欧战进球数就此而被定格的话,这不仅是妖刀自己的悲剧,也是整个AC米兰的悲剧。这也是为什么在赛后,AC米兰主帅阿莱格里用有点哀伤的语调说道:“我们缺少了一个像因扎吉一样的前锋……”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