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胡雪峰韧带拉伤赛季报销 高层:会找年轻球员顶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11日10:18

  江苏队上个赛季的悲剧故事似乎又在重演。3月6日,江苏队绝杀山西,锁定了四强的位置,但是一个爆炸性的消息传来,主力后卫胡雪峰因为韧带撕裂将缺席江苏队余下的常规赛以及季后赛。上个赛季常规赛末,胡雪峰手指受伤,并因此错过了江苏队的季后赛。

  3月4日,江苏队客场95比80击败上海队,这场胜利之后,江苏队稳稳锁定季后赛门票,不过他们付出的代价有点大。比赛第二节临近结束时,胡雪峰和卢卡斯相撞伤了右腿。在中场休息时,胡雪峰和队友们一起回到了休息室,此后,胡雪峰就再也没回到场地。据介绍,胡雪峰当时立刻就被送往上海东方医院进行拍片检查,此次检查的结果为右腿膝盖韧带拉伤,需要休养两到三周。江苏队经理王敏说:“医生建议胡雪峰休息两周左右。不幸中的万幸,胡雪峰能赶上季后赛。”然而,这并不是关于胡雪峰伤情的最终消息。

  回到南京后,胡雪峰的伤病有了新的情况。3月6日,胡雪峰带着核磁共振的片子找著名专家蒋青复查。胡雪峰此前受伤的时候,给他做手术的正是蒋青,因此对胡雪峰的右腿膝盖的伤比较了解。最终诊断胡雪峰的伤为韧带撕裂伤。蒋青说:“我可以确定地说,胡雪峰的伤病要2到4个月才能全部痊愈,所以这个赛季胡雪峰是肯定没有办法重新上场的。”

  这次检查彻底推翻了此前上海医生诊断的结果,面对这样一个结果,胡雪峰表示很无奈:“我们季后赛打浙江,是几个对手中相对好对付的,我相信队友们能打好的,而且常规赛拿到第四,已经算完成任务了。”CBA全明星赛将于3月19日在北京举行,胡雪峰原本打算用两个星期左右时间把伤养好,然后去参加全明星赛。

  对于胡雪峰的受伤,江苏队主教练徐强也感到很无奈,他说:“我们的后卫线肯定要做出一些调整了。”上赛季常规赛末,胡雪峰因为手指受伤导致赛季报销,虽然更换了新援克劳福德,但依然在季后赛首轮遭到广厦队3比0横扫。如今上赛季的一幕再次发生,如何在胡雪峰缺阵的情况下力挽狂澜,是摆在江苏队面前的一个难题。江苏俱乐部高层表示充分尊重教练组的意愿,“这个问题的决定权在教练组手上,我们绝对相信教练组会根据球队的情况做出最有利的选择。如果要换外援,我们就紧急联系好的外援;如果教练组不换外援,我们会找杨力、张财宝和吴楠等年轻队员谈,让他们挑起后卫线的大梁。”一位俱乐部高层说。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