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热刺-AC米兰

米兰青春已逝热刺迎来春天 沙尔克04胜瓦伦西亚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3月11日10:29

  “下赛季我们会一切顺利,我们将赢得冠军杯,这是我们唯一关心的,如今我们已经走了这么远,总有一天我们会赢的。”1960至1961赛季欧冠比赛中,首次参加欧冠的热刺在半决赛中不敌本菲卡后,当时的主帅尼科尔森这样说道。但没想到49年后,他们才再次启程,首回合淘汰赛淘汰的就是曾经不可一世的AC米兰。

  尽管在昨天凌晨对阵热刺的比赛中,AC米兰的表现远超圣西罗。控球率62.5%对37.5%,射门次数16对8也可以看出米兰人想翻盘的决心。博阿滕、弗拉米尼、杨库洛夫斯基,不可谓不拼,老将西多夫更是用近乎超长的发挥来向世人证明他们翻盘的决心。但一到欧冠赛场上就“拉稀”的伊布继续低迷,就连罗比尼奥也错失两次空门机会。今年被淘汰出局,已经是米兰连续4年未能进入欧冠八强了,那支5年3次进入决赛2次捧杯的米兰已经成为了历史。

  相比AC米兰的老迈,热刺正用他们的激情和青春打动着球迷,就像之前的英超四强一样。喜欢进攻,有像罗本和吉格斯这样的飞翼,这些都是球迷喜欢看到的。而在完胜米兰双雄之后,球迷已经将热刺列为英超第五强。晋级八强,热刺的下一个目标是四强乃至最终的决赛,而决赛场地正是伦敦的温布利大球场,这些都是49年前热刺主席弗雷德·威尔的心愿。

  对于热刺的胜利,有人说是“英超三雄定律”,但沙尔克04的胜利有人说是弱势群体的崛起。而当初拒绝弗格森来到沙尔克04的劳尔也说:“双方在90分钟内势均力敌,不过好运气站在了我们这一方,我很自豪能够淘汰巴伦西亚。不管下轮会抽到谁,下一轮都是庆典。”而相比“飞翔的马加特”来说,蝙蝠军团的主帅埃梅里则尚显稚嫩。

  沙尔克目前只排名德甲第十名,是欧冠16强中排名本国联赛积分榜最低的队伍,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在杯赛中的表现。目前沙尔克在德国杯中进入决赛,在欧冠中更是创造历史进入八强。截至目前,沙尔克本赛季在欧冠上获得的奖金数(不包含门票和电视转播收入)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710万欧元,这对财政窘迫的沙尔克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此外,昨天的比赛中,率领蝙蝠军团来到费尔廷斯球场的埃梅里非常自信,在西甲排在第三的巴伦西亚面对德甲第十的沙尔克04确实有狂妄的资本。无论是球队状态还是实力上都不应该处于下风。但埃梅里没想到的是,他的前锋没人带着“射门靴”。西班牙国脚阿杜里斯浪费了两次单刀破门的机会。最终1:3的比分也在情理之中。

  此外,在首回合上了2分钟的中国球员蒿俊闵,本场比赛并没有进入大名单。不过,随着球队杀入欧冠八强,已经让蒿俊闵追平了孙祥当年在埃因霍温的中国球员欧冠最佳成绩。

  首席记者陈蔚 “如果伊布是因扎吉,如果罗比是因扎吉……” 这是昨晚的欧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比赛后,AC米兰的球迷在微博上感叹如果因扎吉在,米兰就晋级了。两遇空门而不入的AC米兰,最终只能在白鹿巷以一场闷平来结束他们本赛季的欧冠之旅。热刺则时隔49年后重新杀入八强。

  另外一场比赛,中国球员蒿俊闵所在的德甲球队沙尔克04队3:1逆转西甲的巴伦西亚,时隔3年再次进入欧冠八强。爱屋及乌的中国球迷也大呼:“看到沙尔克晋级,就是高兴!”此外,虽然劳尔本场比赛没能进球,但西甲专家滨岩在微博上极力夸赞劳尔,称劳尔实现了自我救赎,加盟沙尔克拒绝弗格森的邀请是明智之举。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