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沙尔克-瓦伦西亚

总分4∶2淘汰瓦伦西亚晋级8强 沙尔克人财两旺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3月11日11:25

  何海波

  劳尔(中)和队友庆祝晋级八强

  首回合1∶1战平巴伦西亚,回到费尔廷斯球场的沙尔克04变得底气十足。凭借“坏小子”法尔范的梅开二度和小将加夫拉诺维奇的进球,沙尔克04以3∶1逆转了瓦伦西亚,以总比分4∶2成功晋级八强,这也追平了球队欧冠历史的最好成绩。

  联赛中距离降级仅有5分之差的沙尔克04此前状态平平,能够在这场关键战中上演逆转的好戏,三个“争议人物”的出色表现至关重要。首先是前段时间被德甲媒体称为“最贪婪”的秘鲁球星法尔范,因“狮子大开口”没能成功转会至沃尔夫斯堡后,在这场比赛中也发挥了核心的作用——第40分钟的直接任意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补时时刻锦上添花彻底断送了客队翻盘的希望。其次是身陷转会流言的门将诺伊尔,尽管在第17分钟就宣告了城门的失守,但随后的多次关键扑救也为沙尔克04的晋级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后盾,这也难怪现场的球迷都高举着挽留这名欧洲门神的标语。

  由于联赛的成绩不好,沙尔克老板一度扬言要在赛季结束后炒掉主帅马加特,但这场与瓦伦西亚的关键战役中,向来以擅长挖掘新人著称的马加特果断在首发中起用21岁的加夫拉诺维奇,这名瑞士新星在首场欧冠比赛中就攻入一粒反超的进球,来回报主帅的信任,同时反衬出主帅独特的眼光。

  能够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勇挑重任,瑞士新星加夫拉诺维奇似乎让人看到了沙尔克04后继有人的欣喜局面。当然,除了发现人才外,成功晋级的沙尔克04也获得了至少330万欧元的奖金。截至目前,沙尔克本赛季在欧冠上获得的奖金数(不包含门票和电视转播收入)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710万欧元,这对于经济拮据的球队来说,无疑是获得了救命稻草。晶报记者 何海波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