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拆分参赛遭中超反对 国安批韦迪唯政绩是从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1日11:35
鲁能宝贝变身女文青 性感连衣裙

    搜狐体育讯 据体坛周报报道,中国队3月26日和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已经超出足球和体育范畴,是两国双边交流的内容。经过三轮紧急磋商,中哥足协最终达成协议:中方同意国家队主帅高洪波挂帅出征,哥方同意中方另组一支国家队参赛。这是双方能想到的最好解决办法。但这样一来,对于被征召的中超球员则面临着三线作战的身体考验。

  3月10日,高洪波确定了一份22人名单,大部分在最近两年入选过国家队,只有几名国青队球员。而原来拟定好的参加对新西兰和洪都拉斯两战的球员,基本没有变动。远赴客场参赛的“国家一队”中,在参加亚洲杯的23名球员中,有绿城的杜威、荣昊和汪嵩,鲁能的周海滨、邓卓翔和汪强,申花的于涛。可以想像的是参与这场比赛的球员,特别涉及到亚冠四强的中超国脚将遭遇三线作战的极限挑战。

  山东鲁能方面对此的态度是:“国家队突然多这样一场热身赛,完全打乱了俱乐部字身的备战计划。联赛开始前的一周,对每个球队来说都至关重要,国家队队员一般都是各支球队的主力,这些主力离开,对球队的影响显而易见。”

  如果多出的一场比赛是在国内进行,或许俱乐部的反对之声没这么多。“球员来回飞哥斯达黎加,天气、时差、场地条件都成大考验。等他们时差还未倒回来,联赛就开始了,这对他们的状态势必产生不良影响,也会影响到中超首轮的观赏性。”与鲁能一样为难的,还有已经接到谭望嵩、黄希扬调令的河南建业,特别是作为进攻核心的小黄,在联赛揭幕战前离队球队,对于主教练来说是多么困难的事情。

  从国家队队伍建设上来说,中国队从未采用过这样的组建方式,如今完全可以进行大胆尝试,也是给亚洲杯赛后那些争议球员以机会,是否真的已经无法胜任国家队的需要了。不过,俱乐部方面认为,即使没有中哥之战,明明知道中超和中甲的开打时间,为什么还非要安排在3月29日的比赛?国安一位俱乐部人士则认为韦迪不是为中国足球。他口口声声喊着联赛为本,可是为了国家队,他是不会考虑什么联赛的。跟阎世铎一样,出线了就行,谁还管中国足球的发展?

  无论反应多大,既然中国足协已经制定了出战计划,俱乐部则只能配合。中超亚冠四强,他们的国脚将在7天内打三场比赛。这一直接后果很可能是4月5日、6日的第三轮亚冠中输球。各家俱乐部方面的一致看法是,国足的比赛只是热身赛,而亚冠才是事关中国足球印象的直接因素。(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