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国安引援不力金隅屡遭逆转 京城足篮球成难兄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11日12:14

 

    屡被逆转

  首钢自己埋下祸根

  北京首钢男篮这个赛季常规赛已经全部结束,虽然最终进入了季后赛,但是球队在这个赛季后半段的几场比赛,却让人记忆深刻。主场输给浙江、客场输给吉林,这个赛季北京队多次在半场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上演大逆转。这让球迷们感到迷茫,到底北京队领先多少分才算保险?为什么球队总是下半场被翻盘?

  ■外援始终瘸条腿

  为什么北京队总是在第三节打不好,被对手上演翻盘好戏?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对手双外援的使用。这个赛季虽然按照篮协的规定,北京队可以拥有双外援加上一名亚洲外援,可是真的在场上三名外援都发挥作用的场次屈指可数。拿主场对浙江为例,北京队一度领先对手19分,却被翻盘。

  比赛下半场,浙江队派上了外援中锋约什·布恩,布恩上赛季在篮网队效力,论实力和选秀顺位,他都超过了莫里斯,因此当他上场后,防守方面他完全限制了莫里斯的进攻。而进攻方面,双外援一上场,浙江队主教练丁伟根据阵容的变化,调整了球队的打法与节奏,可是此时北京队却没有其他人能够站出来帮助莫里斯缓解压力,克劳福德的实力实在难以与威廉姆斯相比,他和莫里斯虽是同学,之前却打不出什么配合。而阿巴斯的强项并非进攻,北京队虽然说是三外援,实际上往往还是靠莫里斯和阿巴斯两个人支撑,根本没有三外援的优势可言。无法根据对方变化和冲击做出调整,必然处于被动,因此被对手追分一点也不奇怪,主场赢广厦的第三节亦然,上一场对吉林也是如此。

  ■教练用人压力太大

  “有时候,我真的挺怕比赛进入第三节的,因为用人方面,用不用或者怎么用,很难决定。”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说。从这几场被逆转也可以看出闵鹿蕾在用人时的无奈。对浙江之前,因为北京队弃用克劳福德后客场战胜了联赛亚军东莞,球队士气正盛,因此对浙江时他也没派上克劳福德。在对手连续追分的时候,他也曾经考虑过让克劳福德上场,只是最后放弃了这个念头。

  闵鹿蕾解释说:“其实我也想过当时对手追分,让克劳福德上去打打,可是又怕万一输了比赛,国内的球员会抱怨为什么让他上场,毕竟上半场我们那套阵容发挥得不错。而且当时队伍里一些球员已经对克劳福德的打法有看法了,所以我最后放弃了让他上场。”作为教练,闵鹿蕾要考虑的不仅仅是场上的局面,还有场下球员之间的关系,既要发挥出球员的能力,还要尽量避免他们之间的矛盾,在选人用人方面,他的压力很大。

  ■谁见北京队谁拼

  另外,北京队这个赛季屡屡被人下半场翻盘与球队上赛季的糟糕战绩也不无关系。回想2005-2006赛季,当时拥有巴特尔的北京队如果上半场领先十多分,往往下半场对手就直接缴枪了。但是现在的北京队已经没有了这样的震慑力,反而因为上赛季第15名的排名,已经成了人人想拼的“弱旅”。

  季前赛的时候,北京队取得了三连胜,其中一场就是战胜了吉林,当时前吉林队总经理张爱军就问王晗:“怎么连北京队都能输呢?!”从这一句话里就可以看出对手心中北京队的定位。主场对浙江、客场对辽宁和吉林都是如此,即便后两个对手没有季后赛的希望了,但是仍然希望用胜利作为赛季的收官,而且多赢球,球员也可以多拿赢球奖,对方完全没有理由放北京队一马。

  屡屡被对手翻盘,归根结底一句话,就是球队还没有绝对的实力完胜对手。虽然进入了季后赛,但是北京队仍然难以称得上是一支强队。

    ■文/本报记者 张巍

  ■漫画/ 陈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