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体坛超级富豪:英超不敌英冠 Zara创始人大忽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11日12:44

  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11年度亿万富豪排行榜。与足球圈相关富豪中排名最高的,是英格兰女王公园巡游者俱乐部的印度大财阀米尔塔家族。虽然拥有的财富值达到了311亿美元,排在全世界富豪的第6位,但米尔塔家族拥有的俱乐部却仅仅是英格兰第二级别联赛英冠的女王公园巡游者。值得注意的是,米尔塔家族并没有大肆烧钱来大搞俱乐部建设,目前球队财政状况非常一般,也没有重金购入大牌球星的准备,看来印度富豪的作风相当低调。不过这个赛季女王公园巡游者表现不错,目前排在积分榜第一位。

  俄罗斯的阿布拉莫维奇曾经是足球圈里最出风头的老板,这位切尔西俱乐部的拥有者曾经拥有150亿美元的资产,但经过了世纪离婚案和金融风暴,他目前的财富缩水到了134亿美元,排在全球富豪的第51位。而名声很响,风头很大的曼城老板阿联酋巨富阿尔纳赫扬、AC米兰老板贝卢斯科尼、曼联老板格雷泽都未能进入前60的行列。

  墨西哥电信大亨斯利姆虽然是世界首富,但却是一个非常低调的人。他把自己的月薪定为2.4万美元,用作个人日常花销,并且从不喜欢炫耀和奢侈。斯利姆热衷体育,也支持体育运动,他的企业赞助着美洲多家俱乐部,另外还曾赞助美洲杯这样的大型赛事,他对直接拥有俱乐部却并不感兴趣,西班牙媒体曾传出斯利姆想收购瓦伦西亚俱乐部的传言,但斯利姆更人更喜欢棒球这项运动,他是美国豪门球队纽约扬基队的忠实粉丝。

  国际知名品牌Zara的创始人,西班牙Inditex集团主席阿曼西亚·奥特加以310亿美元排富豪榜第7位,有人将其列为拉科鲁尼亚俱乐部的股东,但事实上并非如此。西班牙媒体透露,在球迷之间,有关阿曼西亚·奥特加要收购拉科俱乐部的传言传了10年,然而这始终没有变成现实。拉科俱乐部主席隆多伊罗更是讽刺阿曼西亚·奥特加,不肯借一分钱给拉科。

    保罗·艾伦一度是全美国仅次于盖茨和沃伦·巴菲特的第三富翁,与那两位不同的是,他走在大街上也不会被索要签名的人认出。到目前艾伦的净资产仍有130亿美元,排名富豪榜第57位的他是NBA波特兰开拓者俱乐部的老板,他享受篮球,哪怕是在开拓者战绩最糟糕的那段日子,他也总是为他们呐喊得最响亮的人。对艾伦来说,波特兰就像第二个故乡,他不仅在这里拥有球队和球馆,还在玫瑰花园周边进行着雄心勃勃的市郊改造试验。

  此外,以115亿美元排名第67位的法国人弗朗科斯·皮诺特,是法甲中游球队雷恩队的老板,而以107亿美元排名第72位的塞浦路斯人约翰·弗雷德里克则只喜欢自己在挪威投资的小球队瓦勒伦加。

(责任编辑:eric)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