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足协分裂国足乃是被迫 高洪波将搞越洋指挥(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无
2011年03月11日13:34
制图 刘京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3月25日和29日是两个国际足联国际比赛日,原本新西兰国家队和洪都拉斯国家队都指望着中国男足派出最强阵容出战,这下可要伤心了!为了照顾哥斯达黎加人的“情绪”,中国足协迫于外交方面的压力,改由主教练高洪波出征美洲,让他亲自带队远赴哥斯达黎加,五天内打三场比赛,高洪波的遥控指挥看来要飞越太平洋了。

  男足再烂也是香的

  中国男足一度是 “烂”的代名词,曾经因为没有热身对手而烦恼,可现如今,热身对手太多,也让国足烦恼。

  日前,为了庆祝中国援建哥斯达黎加政府的体育场项目,也为了感谢中国的援助,哥斯达黎加足协特此邀请中国队在3月26日前往首都圣何塞,与其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不仅如此,国际足联排名第53位的哥斯达黎加对排名第75位的 “小兄弟”中国男足打出了优厚的条件,食宿、往返机票费用全部免单。

  尽管如此,中国足协并不买账,还早早为国足敲定了热身赛计划。 3月25日与29日,中国队将在武汉与来访的新西兰队和洪都拉斯国家队进行两场热身,这也是在国际足联备案的国际A级赛事。这样,前往哥斯达黎加的话将影响国足整体的集训热身计划。

  迫于压力,中国足协不得不用上了分身术,派出国青队代替国家队出征。中国足协先后向哥斯达黎加足协一共提供了两份名单,但哥斯达黎加足协对比过亚洲杯中国队的参赛名单后,发现这并不是真正的中国国家队,这让哥队好不尴尬,就国际足联排名来说,中国男足远远落后于排名第53位的哥斯达黎加,有啥资格在强队面前摆谱?况且,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中国队还一举输给哥斯达黎加,难怪让美洲人心里不爽!

  足协被迫分裂国足

  一方面为了锻炼队伍,一方面为了完成体育交流任务,中国足协被迫第三次修改出征名单,国足就此分裂成两部分。

  按原计划,足协打算派宿茂臻所率的1993年龄段国青队前往,但被哥斯达黎加拒绝后,足协不得不决定,由高洪波率亚洲杯50人大名单中未随队参加亚洲杯的球员,加上宿茂臻国青队中的部分球员远赴客场。助理教练傅博、区楚良将带领剩余的国足主力,以及亚冠球队国脚为主的另一部分球员留守国内,参加与新西兰、洪都拉斯的比赛。

  与此同时,为了表示对双线作战的重视,中国足协特意否认国青主帅宿茂臻带领 “国家队二队”前往北美出访进行热身赛,并在官方网站作出澄清: “3月25日和29日,中国男足将在武汉分别和新西兰、洪都拉斯国家队进行两场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热身赛。 3月26日,中国男足将应邀在中国援建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场启用仪式上,与哥国家队举行友谊比赛。为保证三场比赛的顺利进行,国家队教练组已对队伍组成、备战和参赛及临场指挥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

  高洪波搞越洋指挥

  三个实战对手中,排名第 53位的哥斯达黎加和排名第56位的新西兰都有望与国足打出含金量比较高的比赛,而面对排名第38位的洪都拉斯,对方未必派出全部主力出战。

  新西兰和洪都拉斯都是南非世界杯参赛队伍,高洪波曾经认为,这次热身很有锻炼价值,所以想利用这两场比赛确定世界杯预选赛主力阵容,今后除非大的伤病,否则只会在个别位置上进行调整。其中,新西兰很可能会进行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对中国很有参照意义;而洪都拉斯世界排名第39位,实力强劲。

  然而,由于临时率队去哥斯达黎加,高洪波将无法现场指挥对新西兰的比赛,打洪都拉斯他也不一定能赶回来。这样,他也失去了近距离考察队员的机会。据悉,面对5天3赛的尴尬,中国足协打算,如果高洪波能在3月29日前返回武汉,他将指挥和洪都拉斯的比赛,否则依然由国足助理教练傅博指挥。

  而参加亚冠联赛的国脚也将异常忙碌。 3月15日,这些球员将参加一轮亚冠比赛,随后3月20日参加国家队集训,两场热身赛后,他们又将面临新赛季中超首轮比赛。而去哥斯达黎加的国脚也不轻松,他们来回飞越太平洋,将在中超联赛开赛前3天才返回国内。三月底到四月初,这些国脚将面临比较严峻的考验。

  作者:徐明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