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世锦赛将开战 吉林省两男两女捉刀上阵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3月11日14:46

  为期3天的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将于今晚在英国的谢菲尔德市揭幕,中国代表队将派出五男五女的新锐阵容出战,参加男女8枚金牌的角逐。

  参加本赛季短道速滑世锦赛的中国短道速滑集训队是一支完完全全的“蓝领”部队,缺少了王濛和周洋这两位“星姐”的参与,这支新锐之师的目标改为练兵,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热身。

  此次参赛的中国队10名选手中,有4位来自于吉林省,其中女队的李坚柔、肖涵由吉林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输送,而刘秋宏、张会、范可新3位女将都来自于黑龙江。“一哥”梁文豪(上赛季保加利亚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500米冠军)是男队当中唯一纯粹的世界冠军,尽管这位19岁的小伙出生在辽宁抚顺,但他却是长春“千金”周洋的战友,他们都是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输送的栋梁之材,另一名男选手是长春的杨劲。刘显伟、龚秋文均来自于黑龙江,而第七届亚冬会1000米金牌得主宋伟龙(辽宁沈阳人)则是解放军队的现役选手。这支队伍的领队是长春姑娘王春露、主教练是李琰,助理教练是长春的冯凯等两人。

  遗憾的是,2010/211赛季世界杯长春站500米冠军情侣、江城小伙韩佳良和长春姑娘赵楠楠(九台舍岭人)却因伤双双无缘本赛季世锦赛。

  今天22时本赛季短道速滑世锦赛将隆重开幕,首金将于明天1时40分左右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产生,最后一枚金牌将于14日凌晨1时20分左右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产生,随后将举行一个简短的闭幕式。央视将全程进行现场直播。

  本月19日至20日将在波兰的华沙举行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团体世锦赛,这也是本赛季的最后一项短道赛事。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