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李霄鹏:女足惨败看到希望 奥预赛不找任何借口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1日14:4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3月11日北京报道) 中国女足结束了阿尔加夫杯的惨淡征程,今日中午12点她们抵达首都机场,球队就地解散,3月20日她们将在济南开始新一期集训,开始奥运会预选赛的终极备战。女足主帅李霄鹏在机场接受了采访,

  女足在这次阿尔加夫杯比赛当中1胜3负,最终仅仅名列第7名,回首这次赛事李霄鹏表示收获很多,他说:“我对结果很失望,但比赛的过程非常满意。第一场打丹麦,我看了她们两场训练觉得至少能赢两到三个球,结果开场30秒对手一个没有威胁的打门就造成了我们的一个乌龙球,队员还是太年轻了,不成熟 心态上太急躁,再加上我也有些轻敌。对手全场其实就一场打门,但我们全场5-6次机会;第二场打冰岛被对手逆转,其实我们也有很多机会,包括有点球的机会也没判;而瑞典是势均力敌的比赛,但是结果输了。”

  李霄鹏认为阿尔加夫杯暴露最大的问题就是球队得势不得分,他对此也苦恼不已,“这三场球输的确实很奇怪,其实我们还是占着优势,而且机会很多,但失球都是非常偶然的,我踢了这么多年球还没在一次比赛中看到这么多意外的失球,我确实很郁闷。”

  虽然球队成绩欠佳,但是李霄鹏还是有很多心得,他说:“比赛一定要把一些不可测的因素考虑进去,比赛不是有实力就有获胜的把握,现在队伍确实比较年轻,应对一些复杂局面时还不好处理,这一段时间还要抓心理方面。我也很年轻,第一场比赛只看两场训练就轻易下了结论,这个对最后比赛的失利还是有影响的。”

  距离奥运会预选赛还有5个多月的时间,李霄鹏认为中国队很有希望出线,他表示:“这个队还是值得期待的,我不会因为这个比赛丧失信心,比赛的过程是稳步提升的,比四国赛打瑞典时优势占的多,而且是在欧洲,虽然没赢但过程我是非常满意的。9月份的比赛我不会有任何借口,最后就是看结果了,这对姑娘们很重要,毕竟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是她们足球生涯中里程碑式的追求。对我来说,我也有这个欲望 主要是推动她们,我个人来说足球经历够多了,但没有参加过奥运会……”

  李霄鹏为女足锋线乏力头疼不已,韩端、马晓旭两个人被外界寄予厚望,但是李霄鹏表示担心,他说:“这两个人非常困难,她们一个康复当中,另外一个恢复训练当中,我的球队现在是这样,无论谁上场 谁伤病停赛,我的队伍都不会受大的影响。”

  中国队将在北京就地解散,李霄鹏透露球队将在3月20日重新集中,地点是济南,4月中旬将会在青岛参加一次测试赛,他说:“对手包括朝鲜,其他的尽可能在世界前十名球队中邀请。”对于球队的最终名单,他说:“到7月份才会确定奥运会预选赛的名单,毕竟足球比赛对抗激烈,伤病可能会比较多,我需要储备一部分球员,现在打阿尔加夫杯的球员一部分可能到时会是替补或主力替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