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女队选拔赛第二站收拍 木子一黑到底直通鹿特丹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3月11日14:59

  本报诸城今晨专电 (记者迟昕欣)经过3天的激烈争夺,直通鹿特丹中国乒乓球女队选拔赛第二站昨天在山东诸城体育中心收拍。来自解放军队的黑马木子一黑到底,决赛中掀翻五大主力之一的李晓霞折桂,22岁的她直通鹿特丹世乒赛。

  首场半决赛在两大主力李晓霞和刘诗雯之间展开,外界普遍将此战视为“提前到来的决赛”。比赛中,李晓霞克制了对手凶猛的前三板,以4比2获胜晋级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则是新锐之间的对决,此前爆冷淘汰郭跃的木子再接再厉,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逆转战胜冯亚兰。

  对阵木子,李晓霞处于上风,小组赛中李晓霞曾以4比0横扫木子。不过,木子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将郭跃淘汰出局,可谓风头正劲。

  决赛中,双方首局就打得十分胶着,木子以10比7率先拿到局点。不过李晓霞很快便对落点进行调整并连追4分。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李晓霞最终以14比12先下一城。不甘失败的木子在此后的比赛中越战越勇,因发烧而身体欠佳的李晓霞则显得斗志不足。11比9、11比8,木子连胜两局将大比分逆转为2比1。第四局,木子在10比8领先的情况下稍显急躁连丢四分,双方以2比2战平重回同一起跑线。第五局,尽管李晓霞以4比2开局领先,但状态出色的木子一直将比分咬得很紧。李晓霞在10比9时没能把握住关键球,被木子连得3分以12比10拿下关键的一局。第六局,木子前进的脚步已不可阻挡,她最终以11比8再胜一局锁定鹿特丹世乒赛门票。

  经过2站选拔赛和5站公开赛,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鹿特丹世乒赛的人选悉数产生,获得一站冠军的木子、刘诗雯、武杨得到参赛机会,各有两冠入账的郭焱和丁宁更赢得了单打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