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困得住诺维茨基老将顶上 小牛替补阵容傲视联盟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11日15:35

  本赛季小牛没有进行任何大手笔的运作和交易,然而排在西部第二的他们令任何一个对手不敢小觑。强大的达拉斯人在低调中前行,这才是他们真正的可怕之处。

  天王受困 老将顶上

  北京时间3月8日,小牛客场以108比105战胜森林狼,在走出上一场被灰熊绝杀阴影的同时,再次将与湖人的差距拉大。

  全明星后,休整一新的小牛取得了6胜1负的成绩,但是随着钱德勒的脚踝扭伤,最近两场小牛的表现并不稳定,他们先是在主场被灰熊绝杀,而在客场面对西部倒数第一的森林狼时,他们甚至在上半场就落后17分。诺维茨基在比赛中则是受到犯规的困扰,前三节他只上场14分钟。

  面对逆境,小牛的替补们挑起了带领球队反超的重任。顶替受伤的钱德勒首发的海伍德表现稳定,他拿下8分、10个篮板,在钱德勒受伤的3场比赛里,他场均能拿下7.6分和7.6个篮板,从而完美地补充了钱德勒休战时的空缺。

  事实上,海伍德的水平在一些球队中足以扛起主力的重任(生涯至今出战665场比赛,475场任先发),然而在小牛,他只能屈居钱德勒的替补,这正是达拉斯人本赛季的强大之处。以“疯狂老板”闻名的库班不再一味迷信大牌,而将目光放在了那些实用球员的身上。

  此役小牛取胜的另一功臣是此前非常低调的一名球员——布莱恩·卡迪纳尔。第三节进行了没多久,诺维茨基就因为领到个人第4次犯规而不得不下场休息,卡莱尔只能让老将卡迪纳尔上场,事后证明这一换人取得了奇效。在1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卡迪纳尔8投4中拿到12分,帮助小牛紧咬比分。

  某种程度上,卡迪纳尔的情况就是本赛季小牛的缩影,他们已经不再是一支像暴发户般迷恋大牌球星的球队,取而代之的是看重球员的实用性与阵容深度的更加强大。

  小牛主教练卡莱尔在赛后特别提到了卡迪纳尔,他对诺维茨基这个“替身”的表现非常满意:“如果没有卡迪纳尔,我想我们是赢不下这场比赛的。他的活力、篮板、对球的争抢以及投篮都给比赛带来了很大的不同,完全将形势逆转了过来。”

  替补阵容傲视联盟

  说小牛是全联盟阵容深度最好的球队并不为过,达拉斯人现在的状态可谓渐入佳境,过去21场比赛他们赢下了其中的19场,而佩贾·斯托亚科维奇和科里·布鲁尔的加盟也及时缓解了小牛三号位上的人手短缺。

  真正令人恐惧的不是战绩,而是小牛的阵容。尽管钱德勒受伤,但是在主场战胜步行者的比赛里,小牛共有12名球员得到上场机会。

  更为重要的是,球队在每个位置上都有多名替补,而侧翼球员可以称得上奢侈,从基德、特里、马里昂到史蒂文森和布鲁尔,每个人都可胜任多个位置。所以小牛并不需要每场比赛都派出12名球员上场,但是更多的轮换选择显然会给其他球队带来很大的麻烦。

  本赛季面对马刺、凯尔特人、湖人和热火,小牛取得了6胜2负的成绩,其中输掉的两场还是因为诺维茨基受伤缺阵。虽然战绩高居全联盟第三、西部第二,但是很多专家并不看好小牛的季后赛之旅。不过小牛队员却很享受这种低调,特里表示湖人依旧是夺冠的最大热门,而马刺也因为战绩出色被广为看好。“我们一直在追赶他们,而我们会放低自己的姿态。赛季开始前很多人并不看好我们,他们现在仍旧不看好我们。我们只需要享受这样毫无压力的状态,因为这才是球队腾飞的方法。”特里说。

  替补球员的良好发挥使得主力得到了很好的休息,而阵容的深度也给了诺维茨基信心,让他觉得自己的球队可以在季后赛中击败湖人或马刺。“我们的板凳深度很好,我们有可以和他们对抗的身高,而且我们对胜利很饥渴。如果能在季后赛碰到他们,将会是很有意思的对决。”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