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红黑军团连续4年无缘欧冠 米兰战英伦52年仅1胜

来源:宝安日报
2011年03月11日15:54

  热刺0∶0(总比分1∶0)AC米兰

  沙尔克043∶1(总比分4∶2)巴伦西亚

  米兰没能上演奇迹,做客白鹿巷球场的他们,拼尽90分钟也没能打开热刺的大门。0:0的比分保持了全场,AC米兰以两回合总比分0:1惨遭淘汰,连续4年无缘欧冠八强!而他们做客英伦半岛的尴尬纪录依旧在延续。

  从1958年欧冠做客老特拉福德,到2010年酋长杯做客酋长球场,在过去的52年历史里,米兰共17次做客英伦半岛,战绩是尴尬的1胜4平12负。在北京时间昨晨的白鹿巷球场,米兰依旧未能打破宿命。0:0的比分宣布十年“红黑王朝”的覆灭,而英伦半岛已经成为米兰难以征服的梦魇。

  米兰惟一一次在英伦半岛带走胜利,发生在2004/2005赛季的欧冠1/8决赛,做客“梦剧场”的红黑军团,凭借克雷斯波的补射完成绝杀,可惜最终在伊斯坦布尔之夜,他们遭利物浦神奇逆转。除此之外,无论是老特拉福德,还是斯坦福桥、酋长球场,米兰从未占得一点便宜。

  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主场不敌热刺后,红黑军团近6次面对英超球队未取一胜。而在昨晨,这样的连续不胜已经增加到7场。事实上,从2006/2007赛季捧起欧冠奖杯后,米兰已经近4年无缘欧冠八强,而其中3次倒在英超球队的铁蹄下。

  2007/2008赛季,红黑军团两回合零进球,遭阿森纳淘汰;2009/2010赛季,红黑军团两回合2:7遭曼联屠杀;本赛季,避开传统豪门的米兰却被热刺征服,两回合依然是零进球。四年取得0胜2平4负,进2球丢10球,昔日欧冠王者彻底告别辉煌时代。

  此役,米兰“死得壮烈”。他们开场便摆出猛攻的阵势,并且拼到最后一刻,掌控着67%的控球率,轰下16次射门是热刺的2倍。无奈罗比尼奥两次错失空门,加上热刺的稳固防守策略,米兰最终带着遗憾告别今年的欧冠舞台。

  米兰的告别 意甲的没落

  对于米兰而言,此役将成为历史的拐点,因为这将是米兰一代欧冠成员最后一次为欧冠出征。本赛季后,有的人将远去,有的人将离开,一个5年两次加冕欧冠的王朝时代,将永远成为历史。

  2002年到2006年,红黑军团无疑是欧冠最耀眼的球队。5年里,米兰三次杀入欧冠决赛,两次问鼎。即便是当今如日中天的巴萨,也未必能达到他们当时的高度。如今,米兰已经连续4年未进欧冠八强,那个王朝已经彻底成为历史。

  比王朝的终结更令人悲叹的是,那些米兰的欧冠功勋球员,或是远走他乡,或是解甲归田。老队长马尔蒂尼已经退役,卡卡、舍甫琴科、卡拉泽相继离开。在经历这次糟糕的欧冠之旅后,更多的功勋老臣将在今年夏季告别。而像皮尔洛、加图索、因扎吉和安布罗西尼这样的老臣,甚至已经无法出场,只剩下西多夫、内斯塔和扬库洛夫斯基在苦苦支撑。而他们大多数人的合同都将在今夏到期,离别已然不远。

  在米兰告别后,本赛季出征欧冠淘汰赛的3支意甲豪门,仅剩下国米一支,而且蓝黑军团在首回合主场已经0:1不敌拜仁,出线形势岌岌可危。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如今的意甲在欧冠舞台已经跌入深渊。

  时隔49年 热刺重温旧梦

  热刺虽然只参加过两次欧冠正赛,但1963年他们捧起过欧洲优胜者杯,是英格兰第一支夺得欧战奖杯的球队。而1961/1962赛季,当他们第一次打入欧冠便晋级半决赛时,更成为不列颠的民族英雄。只是没想到,在经历那次辉煌后,热刺球迷一等就是49年。

  49年的时间,不仅当年的热刺功勋主帅尼科尔森已经仙逝,那支荣誉球队中的三位球员也先后辞世。直到热刺迎来另外一位神奇的主帅雷德克纳普,白鹿巷才能够重温旧梦。

  雷德克纳普的确像当年的尼科尔森,他率领热刺出征欧冠,小组赛与国米两回合之战震惊世界足坛,1/8决赛零封AC米兰,其架势丝毫不逊于尼科尔森。

  和49年前那支球队一样,现在的热刺崇尚进攻,也拥有出色的边翼球员和中锋。老热刺有博比·史密斯和格里夫斯的锋线搭档,后者是英格兰队史第三射手,热刺历史最佳射手。如今的克劳奇虽然不像前辈那样进球如麻,但首回合反击制胜,次回合对高点的控制,都令米兰后防如坐针毡。而比高佬更震惊世人的是贝尔,虽然他的锋芒未能伤及米兰,但米兰的同城球队却早已经领教这位“飞翼”的惊人威力。

  晋级八强,热刺的下一个目标是四强乃至决赛,而决赛场地正是伦敦的温布利大球场,这是49年前热刺主席弗雷德·威尔的心愿。

  伊布不给力

  全场最低分

  赛前米兰减员严重,加图索禁赛,皮尔洛、安布罗西尼受伤,球迷们都希望伊布能够站出来拯救米兰,可惜伊布又一次在欧冠赛场上迷失。瑞典人不给力,AC米兰最终出局。

  全场比赛,伊布只有靠任意球获得两次射门。跑动方面,伊布打满全场只跑了9620米,同为高大中锋克劳奇,出战80分钟却狂奔了11390米!

  赛后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给伊布打出了全场最低的4分,评价也很简单:“既没有活跃性,又没有决定性,他好像没有出场。”这已经不是伊布第一次在欧冠淘汰赛上萎靡不振,此前在尤文、国米和巴萨时,他的球队从未在欧冠赛场上走到最后。

  另外一场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坐镇主场的德甲沙尔克04队3:1战胜西甲巴伦西亚队,以总比分4:2淘汰对手,跻身八强。秘鲁球星法尔范独中两元,成为最大功臣。■本报综合报道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